改名「台灣自衛隊」不妥當!

拜讀《自由開講》4月9日所刊投書《仿效日本,改名「台灣自衛隊」!》,筆者尊重其作者的看法,但也有些不同意見。

第一、國軍退將赴中的「脫序言行」仍屬少數「咬布袋」老鼠的行為而已,不宜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而目前的「國軍」亦早已不是黃埔時期的「國命革命軍」、「中國國民黨黨軍」,甚或「兩蔣反攻大陸的國軍」。現在更不容易在新聞報導上聽到提及「中華民國國軍」一詞,都講「國軍」而已,這已是相當淡化強調「中華民國」的處理。

國軍退將赴中的「脫序言行」仍屬少數「咬布袋」老鼠的行為而已,不宜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資料照)

 

 

第二、其實無論是「中華民國派」或「台灣派」,甚至是「台獨」或「華獨」;大家都明白,「國軍」就是一支保衛台澎金馬2300多萬人民的武裝部隊,且絕非敵我意識薄弱,因為悍衛的就是擁有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台灣一方 ,對抗的則是中共暴政下的共產專制中國。

第三、仿效「日本自衛隊」,改「國軍」為「台灣自衛隊」是有些不倫不類的作法。「日本自衛隊」全名「日本國自衛隊」(英語:Japan Self-Defense Forces;縮寫為 JSDF);這名稱是世界上唯一且被「閹割」過的國家武裝部隊名稱;尚無另外的國家將自國軍隊稱作「自衛隊」的。就連同為二戰敗戰國的德國,現在其國家軍隊都被稱為「德國聯邦國防軍」(德語:Bundeswehr)。台灣也並非是永久中立國;軍隊要有完整的主攻權,不能只有被動守備。

第四、繼續叫「國軍」也不代表就永遠只會是指「中華民國國軍」;其實現在就有「大韓民國國軍」(韓語:대한민국 국군),韓國國內簡稱為「國軍」。目前的中華民國台灣(蔡政府國家論述)國軍,也將有朝一日眾志成城,改成台派、獨派所更渴望的「台灣國國軍」或「台灣共和國國軍」不是嗎?

(語文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