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戰南北,趙少康老招不可取!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近日接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主持的節目專訪,趙少康顯然談得相當興奮忘我,幫侯友宜補充時竟說出「南部人都直來直往下,小時候吵架搧一下就打架的啦,台北人喜歡吵架、南部人喜歡打架,真的!」這樣一段極富爭議性的話。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中)昨日上《今天誰來沛》接受議員鍾沛君專訪,竟語出驚人稱:「南部人喜歡打架。」。讓眾人質疑,藍白政黨不「戰南北」就不會選舉了嗎?(資料照)

筆者不得不說「趙少康又來了!不是打省籍情節,就是挑起族群、地域對立!」,一九九四年,在趙少康以新黨身分參加台北市長選舉時,其本人或陣營,就已經刻意放出、煽動如陳水扁若當選;即會馬上逼迫所有外省人,去跳淡水河。」或「如果讓民進黨拿到執政權的話;中華民國就會滅亡了。」等相當荒唐可笑的謠言,沒想到過了將近三十年,他還在玩類似的東西,真是一點也沒有進步!

藝人楊丞琳在中國不小心脱口而出「河南人愛騙人」,被中國的強大網民壓力迫得需要公開道歉;趙少康身為國家備位元首候選人,在台灣內部試圖故意挑起南北對立,難道不需要公開道歉嗎?

我不是說他的言論需要被管制,也不是鼓勵網友去「出征」他的社群,但我認為他應該已經聽到很多不滿的質疑,他必需自我反省一下,二十一世紀了,真的還要玩這種沒格調、不入流的、不符合社會氛圍的選戰奧步嗎?如果想再流失更多選票的話;那就繼續玩吧!

(語文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