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和平,國民黨問錯對象了吧!

2024的台灣總統大選的選戰在民進黨確定候選人後,展開序幕;起手式賴清德在接受提名演說中提出2024的大選是「專制與民主」的對抗,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此話一出台灣有土地、有人民,並且定期改選各級政府,行使公權力,服務人民,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自然也不是所謂「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外台灣在印太戰略的位置上,扮演了太平洋防線的樞紐,經濟上更因晶片左右了全球未來人工智慧及當代產業的發展,維繫台海的和平,不單只是台灣人自己的選擇,更是全球民主防線的必然。

而另一方面決定台海發生戰爭與否的開關,從來不在台灣手上,藍營的名嘴們似乎搞錯對象了!台灣歷史上唯一真正發動過對中國戰爭,同時不斷要反攻大陸,攻打中國的人是中國國民黨啊!另一方面來看,台灣民主化以來,高喊要武力攻打台灣的人,一直都是中國,因此選擇親近中國抑或是親美日等民主同盟是截然不同的選擇,這不就是面對選擇嗎?

台灣歷史上唯一真正發動過對中國戰爭,同時不斷要反攻大陸,攻打中國的人是中國國民黨啊!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原本戰爭或是和平就不應該成為民主國家選舉選項的,面對鴨霸鄰居,不是選擇溫馴退讓,就像是騎車在路邊遇見惡犬,你加速閃躲,牠只會追著你越吠越兇,你一旦不畏懼停下車來面對它,大多數時候牠都會止步邊吠邊後退。面對一個每天高喊要打你的中國,只有武裝自己,不畏懼堅定地面對他,不是一邊對敵人示好,又一邊要對方給我們和平。如果國民黨也認為中國是哪隻惡犬,那2024的選舉就簡單多了,我們可以選擇一個提出更好經濟政策、外交國防戰略的候選人,因為我們有共同敵人,但是現在我們最怕的就是「敵人就在本能寺」啊!

(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