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跟中國統戰同聲一氣

柯文哲又在胡說八道什麼啊?!我以為只有對岸統戰部門會一直故意混淆政治上的「中國」跟文化上的「漢人/華人文化」。

說中文,寫漢字,拜媽祖,這些都是文化,跟一個人覺得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問題。

不然柯文哲看好萊塢電影,吃麥當勞,喜歡烙英文,就是美國人嗎?(搞不好說他是美國人他會很爽,畢竟他明明不是美國留學,卻老是這樣自稱,愛跟美國攀關係。)台灣的基督徒們信仰耶穌,就是以色列拿撒勒人嗎?

還是日本人不能用漢字,否則他們就要支持日本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亂七八糟。2023年了,世界文化是互相影響的,沒有什麼東西是哪個國家的禁臠,這種概念要有吧?柯文哲完全跟中國統戰同聲一氣,真的很糟糕。

 

徐閉

柯文哲的說法已經完全是中國統戰聲音了,故意把漢人的文化和信仰與中國共產黨畫上等號,完全忽視文化與信仰會隨著移民移居到外地,發展成在地的信仰與文化,也完全無視現在的中國經過文革破四舊,根本早已放棄漢文化的信仰習俗,而且中國是迫害宗教自由的第一名國家。

這個就是中國政權一直在做的「去台化」,抹煞我們台灣人的主體性與台灣特有的文化習俗語言。

民眾黨應該將全名的「台灣」拿掉,改名為「中國民眾黨」,因為整個黨都是中國的發聲筒。

民眾黨就是血統不純的新黨。新黨雖然是統戰政黨,至少只收 49 後純血人;民眾黨專收藍綠都不要的 pùn-sò,比新黨還 low。

難道信仰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台灣人都不算台灣人嗎?簡直可笑。

我要否認他在混淆文化認同與政治認同,這種說法很危險。

漢文化在日本、朝鮮、台灣甚至東南亞都留下影響,你會說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文化認同是中國文化嗎?

漢人文化在台四百年,歷經各國殖民加上原住民文化,早就已經發展出台灣特有的文化。

台灣的文化認同絕對不是中國,漢文化也不是中國的專有文化財。

< 資料來源:侯宗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侯宗佑

侯宗佑
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研究機器人與AI的互動與UX設計,也關心政治時事與世界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