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些人是幾流的?

 

柯文哲的白色的力量乙書,被人掀底,把當今讀書人分七類,第一流唸醫學院,第二流讀工學院,第三流唸商學院,第四流讀法學院,第五流的唸農學院,第六流的讀文學院,藝術根本不入流(就算第七流吧)!這種分類法真不知是IQ157,還是EQ零蛋?看倌在心中自有答案。

先談美國社會吧!各有不同類型的人才,有人興趣電影,就唸電影有關的科系,有人專長是科技,就唸相關的科系,例如電機、電腦、大數據(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s),有人長處或興趣是文學,就唸文學,有人興趣是醫學,就讀醫學系。其他國家也一樣,這叫做聰明的選擇。如同鯨魚再厲害,無法爬到樹上生活,猴子再會爬樹,無法在太平洋翻騰如蛟龍。從來沒有人把唸不同科系作為第幾流的標準,這叫做行行出狀元,乃一般常識。

如果照柯文哲的哲理及標準,李登輝當了十二年總統,他是唸農經系,在柯文哲眼中,豈不是變成第五流?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都是當了八年總統,豈非成為四流人物?美國前任總統川普攻讀商學系,拜登唸法律系,豈不是三、四流的人物?習近平就更不用說了。前陣子回台灣造成轟動的黃仁勳及近日返台捲起旋風的蘇姿丰、比爾蓋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豈非成為二流人物?李安、楊紫瓊與許多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在柯文哲筆下,變成不入流了。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