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澆水才長得快

然後雖然說北京的雨早就停了,官方救援跟疏散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可是反賊們的水上樂園還會再持續幾天。

這是因為水這種東西要從陸地移動到海洋它並不會空間穿越,需要先從高地勢移動到低窪地,再從低窪地流動河流,之後順著河流從涿州往東流到天津,再經過天津流到海裡。

由於狹窄的河流需要容納廣泛地區降下來的雨水,所以河流收納雨水的過程水量就會不停累加,然後河面會不斷增高,當它增高到超過堤壩時就會有潰堤的風險,這是物理定律,主觀期望跟人力無法改變。

當發生潰堤風險時,就需要滯洪區先把河流的水放出來容納,好暫時降低水位,等先頭的水排放進海洋了河流水位會自然降低,這時候再把滯洪區的水放出去就不會有危險了。

可是整個泛北京河北地區,傳統上最合適的滯洪區,它的位置就是習近平千年大計指定的雄安新區,這就是為什麼當初規劃雄安新區時有許多專家學者表示反對,認為此地根本不宜開發。

這次淹水的涿州它的海拔比雄安新區高得多,而且還是在雄安新區的上游,理論上根本不可能淹得比雄安新區還嚴重,之所以淹到三四公尺,最嚴重的低窪區甚至高達七公尺高,就是因為河北政府害怕淹掉雄安新區害習近平丟臉,因此在洪峰達到涿州時先挖開提防把水往涿州放進去了,好讓水在經過雄安新區時的水量減少,避免雄安被淹掉,這個理論上應該是河北滯洪區的地方,現在河北為了讓它不淹水而先淹掉其他地方,這也是絕了。

而現在各地累加的積水順著河流往海洋排,最高水位的洪峰正在接近天津,天津周圍的村鎮農村全部如臨大敵派民間巡邏隊巡視河岸,擔心河北政府為了保天津又挖開河堤把自己家淹了。

為了聖上雄安新區的千年大計,你們就顧全大局泡一泡水吧,韭菜澆水才長得快。

所以說為什麼中國人會抱怨說,災情這麼嚴重怎麼其他國家都不慰問?我聽說過天災應該基於人道慰問,可是沒聽過人禍其他國家還慰問的,人禍如果其他國家要表態,也應該是國際譴責好嗎?心裡都沒點數的。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