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要上架獨裁的共產黨?

 

目前,「下架民進黨」,不約而同成為侯友宜、柯文哲及郭台銘等有意參選台灣總統者的「藍白共同宣示」。

吊詭的是,他們都不擺明反中國共產黨政權對台灣「窮兵黷武」的侵略行為,但「下架民進黨」的目標確與中共習近平一致,與我們台灣人的根本利益,清楚對立。

難道,「下架民進黨,上架共產黨」,也是台灣總統選舉的外掛選擇嗎?

台灣面對當前國內外的政治變局,從長歷史來理解上述現象時,發現像極了希臘歷史學家修昔底德在《伯羅奔尼撒戰爭史》中所描述的「米洛斯困境」。

修昔底德所描述的「米洛斯困境」的核心本質,並非「強者硬要,弱者難為」,而是「內有叛徒,敵我不分」。

從郭侯柯等人對中共的態度,以及對台灣遭「文攻武嚇、內外分化」時採取綏靖姑息的立場來看,就如同米洛斯受到雅典的威嚇、攻擊與分化,從不選邊、想中立到內賊分化國民意志,而遭到滅亡的情節一般。

國家不論大小,維持生存的國家利益,都是一樣的。然而,從良善政治的觀點上,國家利益,不是政客、企業的利益,而是人民可以生存在自由民主之中的利益。

當郭侯柯等三人大言不慚地為習近平提出「兵凶戰危」來恐嚇且削弱台灣人守護民主自由體制的意志時;當習近平高舉「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要求臣服時;當中共解放軍日日戰艦繞台、軍機飛越中線,我們台灣人難道不應該冷靜思考明年大選,我們到底是在選台灣總統?還是在選一位臣服中共習近平的台灣特首?

如果我們是「同一國」,毫無疑問,上述現象及困境,就是我們台灣人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在民主自由的主體性下,當然可以下架任何執政不善的執政黨。不過,絕不是下架台灣民主,上架極權獨裁的中國共產黨。

(作者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