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那塊「毒」豬肉 論千面人和顛覆者

 

農曆年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公布那一盒「台中限定西布特羅梅花豬肉片」引發人心惶惶。原本信誓旦旦發現「食安危機」的盧秀燕,最後卻瞇瞇眼笑著說是「個案」,來踩熄「毒秀燕」的風向反撲。

台灣內部有國家認同分岐,外部有中共侵略危機;因此,從風險管理角度來看,這一「個案」,是「千面人」式的暴徒破壞或恐嚇?還是中共間諜特工對台灣政治及民間社會的顛覆?引發爭議的盧秀燕能輕輕一笑帶過嗎?

首先,「台中限定毒豬肉片」,是千面人事件嗎?

二○○五年五月,台中市發生「王進展毒蠻牛千面人」事件,驚動全國。一九八四年日本「森永千面人的未解之謎」,引起廠商、消費者及日常生活的恐慌。日本除加重刑責外,並要求廠商不得私了。台灣也於一九九九年增訂刑法一九一之一的千面人條款。

因此,既然盧秀燕一開始以「到底是人民重要還是廠商利益重要」的態度,來反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的五點意見,現在就應該向大眾說明「從源頭、同批到抽驗的七百多件樣品,只有台中市政府這盒被驗出西布特羅」的謎底為何?若是豬隻吃下,藥物分佈會很均勻;針頭注入,分佈不均勻。同一肉品測出很多不同濃度,表示此單一肉品恐遭千面人下手。

所以,檢警應追查到底,除不能放任此事成為「台中限定毒豬肉片之未解之謎」外,更不能放任傅崐萁、徐巧芯等將此事擴張為政治事件,在新國會撒潑分化,而使台灣人不得不懷疑有「中共顛覆特工」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

其次,「台中限定毒豬肉片」事件,是中共特工的顛覆行動嗎?

從中共政治意圖上看,我們台灣人有這樣的懷疑是應該的。從網路假錯影音訊息的捏造、帶風向及大量散播,到馬路宮廟、村里實體、街頭巷尾、日常生活的矛盾、分化與恐慌製造,都已經被中共特工及其細胞所滲透,更別說國家認同分岐所導致惡意的政治鬥爭,更是中共特工顛覆的大溫床。

從鬥倒吳音寧開始得到甜頭;Linbay好油操作進口蛋,讓陳吉仲含冤下台。現在「台中限定毒豬肉片」,盧秀燕砲打中央後,徐巧芯、黃國昌、傅崐萁等,準備在新國會開議後逼王必勝下台,都是要落實「要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長」的終極目標嗎?

冷靜想想,中共特工只要滲透在國民黨、民眾黨執政縣市內,利用地方行政權,今天搞豬肉、後天雞鴨羊牛肉、大後天再弄海鮮,別說每天,每週都注入毒物在動物、食物及食品上,來激發民怨,最後形成「地方包圍中央」,要求賴清德總統要下台負責?

「台中限定毒豬肉片」事件,不管是千面人,還是中共特工顛覆者,或兩者合一,我們能讓盧秀燕輕輕一笑帶過嗎?

(作者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