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間接證實中共會抄家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廿八日宣布投入二○二四年總統大選。在被記者問及,郭若當選要如何面對中國可能的制裁威脅時,郭台銘表示,如果中共政權威脅他不聽話就要沒收鴻海財產,他會說「Yes, please do it」。

此事最有趣的是,郭台銘的回答,其實間接證實了一件事,那就是中共政權毫無法治觀念,一切都是黨說了算。就連作為市場經濟核心基礎的私人產權,對中共也毫無拘束。即使有權有勢如郭台銘,在中國的資產也隨時可能因中共的一聲令下而被抄家。

有鑑於此,台灣從政府、企業到個人,都必須思考對中國的曝險程度,因為問題不只是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以免萬一籃子打破而一夕歸零,即使籃子沒被打破,中共仍可能將籃子裡的雞蛋全部據為己有。

事實上,從馬雲二○二○年十月公開抨擊中共當局不了解科技產業,國有銀行還存有「當鋪」心態後,因而被迫過了幾年「雲遊四海」的日子就可見一斑。況且,郭台銘與馬雲還有一點不同,那就是郭台銘的身家絕大多數都是由鴻海股票組成,而鴻海在中國又有鉅額投資,萬一真有個風吹草動,鴻海八十二萬個小股東,肯定欲哭無淚。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