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副市長人事案看高虹安性格

 

新竹市長高虹安四日出發前往日本,理當在市長出國期間,代為處理大小市政的副市長蔡麗清卻突然「被請辭」,引發不少討論。

首先,市政府之所以要有正副首長的配置,就是為了避免在首長出缺或出國時,市政因群龍無首而陷入停擺。矛盾的是,高虹安卻在出國期間宣布副手換人,只會讓任期剩下短短幾天的蔡麗清一方面無心戀戰,另一方面也不可能有足夠威望繼續指揮市府人員。換言之,新竹市政府在高虹安出國期間勢必陷入空轉。作為一個民選首長,高虹安此項人事案的處理時機,完全不顧市政空窗期,極為不負責任。

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被請辭離開市府。(照片取自蔡麗清臉書)

 

再者,不論換人的原因是否跟新竹棒球場調查進度「不如高意」有關,又或是高虹安為了個人官司必須預留出路,蔡麗清畢竟是高虹安幾個月前才極力延攬的對象,任期至今也未見重大疏失,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高虹安卻連讓蔡麗清自行請辭,搭好下台階瀟灑走人的機會都不給,只能說翻臉無情。

其實,從助理加班費變公積金的案情就可看出,高虹安對助理斤斤計較。如今卻連副市長也一樣苛薄以對,高虹安的人格特質,從此一覽無遺。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