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到底抄了什麼?

當外界連一張潛艦後段照片都看不到時,馬文君到底抄了什麼?

昨天首艘國造潛艦原型艦「海鯤軍艦」下水,關心國防的國人無不歡欣鼓舞,這是我們歷經千辛萬苦、跌跌撞撞近20年才得到的成果。或許有人會覺得,海軍不時有新艦艇下水,那新潛艦又有什麼特別之處?我必須告訴大家:潛艦很可能就是在關鍵時刻改變台海戰局的利器。

潛艦從建案到成軍部署之所以充滿機密,一來是大家都很清楚的政治因素,二來潛艦誕生的目標就是「隱匿」。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為何昨天下水典禮整艘潛艦要包緊緊?也沒有任何一張後段構型的照片?因為在深海中,唯一能辨認出潛艦的東西叫「聲紋」,也就是螺旋槳和聲納等結構透過水傳導出的微弱聲波,每一型潛艦都有其獨特的聲紋,這其實才是潛艦上最大的機密。

台灣的潛艦有個得天獨厚的優勢,就是東岸動輒數千公尺深的環境,可以讓潛艦一出港就遁入深海,只要聲紋不曝光,跟海底「幽靈」一樣難纏,這是以海南、青島為母港的中國潛艦所沒有的優勢。台海太淺,太平洋一側才是潛艦主場,也是破解中國航母「反介入」戰略的殺手鐧,確保盟友可以從東面航道提供支援。

在茫茫大海中,找到潛艦的難度超乎想像,只能透過擁有豐富經驗的聲納操作員監聽海底的各種聲音來解析判斷,因此各國反潛部隊無不費盡全力想要獲取對手的聲紋資料。所以,潛艦連外型都是機密,更別說內部的動力甚至武裝了。

那麼問題來了,為何會有某個立委,頻頻被指控翻閱潛艦機密資料時不斷抄寫?甚至不簽保密協議?其他軍購案也就算了,那些外購武器大多有公開參數可以參考,偏偏機密程度最高的潛艦,當外界連一張潛艦尾部的照片都難以看到時,妳到底抄了什麼?

針對種種洩密的指控,檢調必須介入,但是在此之前,我只想請馬文君回答幾個問題:抄資料是否為真?妳到底都抄下了哪些方面的資料?其中的資料是否有暴露潛艦聲紋的風險?軍火利益那是檢調該調查的,我只擔心潛艦是否在成軍前就流出足以讓敵人辨認的關鍵機密?妳身為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有義務說清楚。

至於國民黨團還要聲援馬文君,勸你們還是自己想清楚,在潛艦議題上講越多話,只會讓人想起為何有今天的潛艦國造?不就是當年的69次擋軍購嗎?台灣人沒有那麼健忘,這把火遲早會燒回你們身上的。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