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拒絕為聲援造假恐嚇案道歉,只為了下架民進黨

近日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恐嚇案,被爆是與國民黨許姓黨工共謀自導自演,輿論延燒後國民黨隨即批准該名黨工請辭,並呼籲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卻仍未對該事件道歉。另一方面,民眾黨不只未對當初錯誤聲援Linbay好油道歉,柯文哲今日受訪甚至表示不應該譴責被騙的人,意圖為曾力挺粉專的自家政黨及黃國昌卸責。

回顧恐嚇案發生時,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請賴清德要求網軍別再攻擊Linbay好油,藍營黨公職群起聲援。媒體人趙少康、前台大校長管仲閔也暗諷恐嚇案是綠營網軍所為。同一時間,柯文哲在臉書表示批評政府會被網軍攻擊,民眾黨臉書直接聲援Linbay好油,蔡壁如甚至直指「民主已死」。針對恐嚇案,國民黨與民眾黨難得完美促成「藍白合」,口徑一致指責是綠營側翼所為,更要求檢調盡快破案,耗費了大量社會、媒體資源。

如今檢調查出是自導自演,案情大翻車,藍白陣營卻沒有任何人出面為查證不周、錯誤聲援「導演」林裕紘道歉,僅譴責黨工造假行徑。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甚至表示是對於黨工交友不慎,因督導不周而感到「真歹勢」,顯然毫無悔意。柯文哲則一貫上演政治受虐兒戲碼,將曾聲援的人都解釋為是被欺騙的受害者,卻對黨內指責綠營側翼的貼文視而不見,悄悄刪除當作不曾發生過。藍白兩黨在輿論翻車後偷刪文、只譴責造假,卻拒絕道歉的作法,再次巧妙地呈現藍白合現象。

藍白兩黨以政黨的層級,挾媒體資源用力抹黑綠營指使側翼恐嚇揭弊者,在發現是一場烏龍後卻不肯為此負責,也不願意為耗費大量社會資源致歉。柯文哲事後回應要建構可有效減少假新聞妨害的韌性社會,殊不知在整個事件中,民眾黨就是散播假消息、汙染公共討論空間的幫兇。

柯文哲事後回應要建構可有效減少假新聞妨害的韌性社會,殊不知在整個事件中,民眾黨就是散播假消息、汙染公共討論空間的幫兇。(資料照)

 

 

有論者認為Linbay好油質疑雞蛋問題與恐嚇案是兩回事,應分開看待。若是如此,即便藍白兩黨堅信政府進口雞蛋有不法,也不影響應為錯誤聲援恐嚇案向外界道歉。如今刪文且裝作若無其事,恐怕只是因為認同Linbay好油不擇手段當「打蛋英雄」,為了下架民進黨的扭曲正義罷了。

(台北市民,曾任職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國際法中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