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華民國」打台灣?

馬英九前總統突然以「Taiwan」為藉口,拒絕出席十月十日總統府前活動,以免為「台獨」背書;這是非常典型的「中華民國」工具論,以「中華民國」來打擊台灣。(資料照)

 

 

在台灣當過八年的總統,卸任後也持續享有七年多的禮遇,在二○二三年十月,馬英九前總統突然以「Taiwan」為藉口,拒絕出席十月十日總統府前活動,以免為「台獨」背書;這是非常典型的「中華民國」工具論,以「中華民國」來打擊台灣。不僅企圖將「中華民國」與「台灣」裂解為二,也是在台灣內部分化族群、區別你我,實在要不得。

其實,馬英九想表態「反台獨」,大可乾脆果決一點。例如,二○一六年五月二十日一卸任,就該拒收台獨政府發給的所有禮遇,包括每月廿五萬元的禮遇金,每年八百萬至五百萬元的辦公、人事及司機等事務費用,安全護衛八至十二人,還有保健醫療,並可受邀參加國家大典等等。按照馬英九的邏輯,民進黨搞台獨是老早以來的陽謀,當年把政權給丟了,造成民進黨「篡國」,沒自殺謝罪已屬苟且偷生,怎麼可以蹲在台獨屋簷下領取以上的歸養之祿呢?看來馬英九對「中華民國」做不到三貞九烈。

那麼退而求其次,馬英九想先顧腹肚再顧佛祖,可以折衷一點,民進黨政府使用了「Taiwan National Day」才算偷渡台獨,之前一直有台獨黨綱都不算;那麼利用雙十如此偷渡已經三年,馬英九最起碼從二○二一年的典禮之後,就該不屑與台獨為伍,辭謝領取台獨總統府編列的全部禮遇預算才對。結果馬英九也沒有。

好不容易拖到了今年,禮遇只剩下短短七個月,他還是不能一刀割捨、以明心志,僅僅願意刪掉「參加國家大典」區區一項,還大聲嚷嚷他要拒絕出席,好似多麼悲壯。這就是馬英九反台獨的「力道」,對中華民國「表忠」的真相。難怪中國解放軍少將朱成虎會說:國民黨都是在「騙吃騙喝」。這句話,值得一再引用,從來不嫌重複俗套,因為國民黨人總是會推陳出新。

這樣笑話馬英九,不在調侃,是在正告把「中華民國」當作鬥爭器械的不成材政客,台獨會有自己的日子,怎麼會選與台灣土地不相關的十月十日?當今的台灣人民願意接納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在中國武昌發生的那些事,繼續稱呼其為國家慶典日,這實在不是認同,而是包容,否則「中華民國」早已無立錐之地。

試想,國名脫離了土地,國名該何所附?歷史的轉折,成就為今日的現實,「中華民國」必須感謝台灣,豈有疑義?然而,竟有不肖的國民黨徒,空有大中國情懷,卻復國無能,投共無顏,進而掄「中華民國」來壓制台灣,分裂國家,製造對立仇恨,破壞共同體的凝聚,這是要做戲給誰看的?

馬英九的行為,國民黨所有從政者都同意與之蛇鼠一窩、沆瀣一氣嗎?既然馬前主席給國民黨出題了,大家就一起來看國民黨要怎麼給二三○○萬人一個交代:這是國民黨「領導」台灣的方程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