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相對剝奪感」?

勝文啊!你怎麼老是學不會什麼叫「相對剝奪感」?

今天全台灣只有北北基桃沒放颱風假,這原本沒什麼,因為本來就是參考專業氣象數字來判斷,也沒有人會因此責怪首長,開開玩笑就過去了。可是勝文這個奇才,總是能把再普通不過的決策擴大成政治風暴,老是敗在同一個敵人:「相對剝奪感」手上,奇才啊!

北部地區雖然不到南部東部狂風暴雨的程度,但也相當有感。颱風夜,外面狂暴的風雨聲呼嘯,新北市民正在煩惱今天出門該怎麼辦時,結果看到本該坐鎮應變的市長,居然站在台上笑著喝紅酒?再仔細一想:對齁!反正他早就請假落跑,那新北市正常上班又關新北市長什麼事?喝多了,睡晚一點就好,隔天起來又是神清氣爽。

正常上班上課沒什麼,參加國慶酒會喝點小酒?其實本來也沒什麼。但經過勝文的巧手點綴,不對的時間、不對的地點,兩件事互相催化,一股強烈的相對剝奪感油然而生,這不正是當年勝文選市長最大的敗因嗎?快10年了,又在同一個地方跌倒,這次還是害別人跌倒,真有你的!

市民要上班?需要有人坐鎮應變災情?很抱歉,那已經不干侯市長的事,他早就自己給自己放了假。既然都請假了,颱風夜舉杯暢飲錯了嗎?宿醉與否,那也是侯市長自己私人時間的事,不得過問,市民請關心好自己就好。一切依法行政、依法請假,謝謝指教!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