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妳還選得下去嗎?

 

選舉一到就有人高喊中華民國,但看看他們言行舉止不一,就知道答案了,這些口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人,恐怕是害中華民國最多的人。

中華民國等於台灣,近乎是常識。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有叫中華民國關係法嗎?沒有。外國政要有講Taiwan,但沒說ROC,在他們心中這是等號。我們的護照上寫中華民國,下方Taiwan,憲法規定國號為中華民國,但真正的別號是台灣,就像蔣介石,又叫蔣中正,道理相同。馬英九以奇怪理由不出席今年國慶,很好,因為避免去了帶衰,害了他的中華民國。

政客嘴巴說國為民,但不少是為己為私為對岸。看看美國共和黨惡搞,預算若沒過,聯邦政府要關門,預算過了又怪議長麥卡錫,罷免他,若這不叫惡搞,什麼才是惡搞?同樣的,馬英九曾自豪,陳水扁當總統時,他當國民黨主席,擋下六十多次軍購案,還說中國犯台,首戰即終戰,美國不會協防,他任內把兵役縮短為四個月,取消軍事審判。這種「愛」中華民國的方式,離譜到足以亡國,居然還敢厚顏自稱捍衛中華民國。

中共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退役將領卻樂於出席中共國慶日,還當上立委。到中南海爭取利益者如過江之鯽,上至卸任主席,下至有影響力立委。幫中共在台發展組織,偷走機密的間諜台奸,法官輕判到荒謬程度。還有的上中共電視台罵台灣,族繁不及備載,還有臉出來選立委?選民要投給這種貨色嗎?

最近爆發的潛艦案,姓馬的立委還有臉選下去,真叫人扼腕再三。高檢署應該證據走到哪裡辦到哪裡,證據足夠的話該聲請羈押就聲請,不必有選舉考量,因為竊盜機車跟竊國叛國,有很大差異,聲押有理。選民則須睜大眼睛,不管哪黨政治人物,察其言觀其行,避免這些心向對岸「祖國」的人,與對岸裡應外合,害死了中華民國。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