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馬文君,妳很清楚GL公司對潛艦國造幫助多大,確定要為了救自己而出賣這些國際友人嗎?

早上我們打臉了馬文君公然說謊,把兩家毫不相關的GL公司扯在一起,現在則要來分析,她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馬文君大概以為,檢舉韓國顧問藉此間接阻止台灣獲得關鍵技術的手法非常迂迴,不會被連結起來,但這幾天大家理解來龍去脈後,馬文君始終無法對自己協助外國政府、損及本國利益的動機給出一個合理解釋。現在她打算轉移戰場,把原本無關的「GL公司」牽扯進來,真的要如此下作嗎?

關於GL公司的背景,馬文君參加過那麼多次機密會議,應該非常清楚。他們實際的背景和負責工作是高度機密,馬文君正是抓住這一點,吃定政府無法詳細說明反駁才拿來做文章。她或許在國防專業上不怎麼樣,但玩弄保密條款為自己開脫的手法真的很精湛,看來待在外交國防委員會那麼久,還是有學到點東西。

雖然事涉機密無法詳細說明,不過我可以說一個故事給大家參考,或許就能明白了。當年台灣買荷蘭劍龍級潛艦時,其實不只打算買2艘,但荷蘭在前2艘賣給台灣的消息曝光後,立刻承受來自中國的強大外交壓力,不要說後續艦了,連荷蘭使用的美製魚雷都無法獲得美國許可轉售,只好另尋途徑籌獲武裝。

既然正規管道行不通,軍方轉而透過檯面下牽線,從印尼那邊買到德製或本土技轉生產的117枚SUT魚雷,中國發現後,同樣情況再度發生,他們馬上施壓德國,印尼也因此被德國取消輸出許可,甚至這批魚雷買回來後有近20年未曾公開試射過。潛艦技術本就充滿敏感性,再加上台灣的特殊國際處境,我們註定不可能透過正規的官方管道來完成潛艦。

關於這家正牌的GL公司,詳細資訊當然不能公開,我們只能引用台船和軍方先前曾公開說明過的事實:他們有「輸出許可」。只要有這個,GL的背景根本不是重點。至於怎麼獲得?從哪獲得?甚至來源國官方的態度如何?當然不能說,上面的故事應該就可以很清楚說明原因。

所以,馬文君此時又把GL公司推向風口浪尖,想要再複製一次韓國顧問案,這種做法真的是惡劣到極點。甚至我認為她已經打算「魚死網破」,既然自己難以脫身,那潛艦也別想造了,全部一起曝光讓整個後續計畫泡湯,搞不好還能藉此從計畫告吹的龐大風波中趁亂淡出,損害國防又如何?她根本不在意。

潛艦國造這案子,說白了就是台灣與盟友間的一場默契遊戲,你不明說、我不明說,也不直接接觸,透過第三方轉一手,在檯面下把一切搞定,那麼中國連施壓都不知道要找誰。

但如果照馬文君這種做法,把本該是檯面下的默契推到輿論焦點,甚至傳到國際上演變成外交危機、害來源國被中國施壓,未來台灣想要獲得高敏感性的武器,誰還敢合作?把一切曝光出來到底圖什麼?我不清楚,但我只知道後果就是危及國家安全,那麼我一定會站出來,把她的手法計謀全部揭穿!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