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沒有理解「軍人的榮譽感」

軍人的榮譽如同生命。所以,要信連續說謊的馬文君?還是一位保衛國家的將軍?

今天國防部來立法院備詢,2019年3月28日那場機密會議,當時在場的邵維揚中將也還原現場狀況。他說,報告完走下備詢台時,看到台下有一名委員在使用像手機的東西打電話,並馬上告知主席制止。至此,我們有了人證:確實有名委員在機密會議上打了電話。

以上,我謹慎還原邵中將的原話,他只不過是把他看到的客觀事實說出來罷了,這點一定要先替他說明清楚。至於說該名打電話立委就是馬文君,那是我們的指控,與中將無關,也請國民黨立委不要去為難他。

為什麼要特別把上面那段話寫在前頭?因為我知道,國防部這段時間以來非常為難。再怎麼說馬文君也是立委,身為被監督者,不好去指證有權監督他們的人,很基本的憲政倫理,而國防部嚴守底線。這也是我認為馬文君一個非常可惡的地方,吃定國防部才敢公然說謊。

我前幾天也提到,馬文君為什麼敢拍影片,公然在拒簽保密協議、抄寫資料、會議中講電話等疑點上說謊?因為她對機密會議的流程很清楚,沒有錄音、沒有錄影,就等於沒有物證。而人證呢?國防部的人敢指證嗎?顯然她的判斷是不敢,看起來無法舉證的勝率很高、風險很低,既然如此,那就賭一把吧!

不過,馬文君的判斷,錯就錯在沒有理解何謂「軍人的榮譽感」?一名將軍在國會殿堂上,被要求就他所看到的事實進行還原,他的榮譽心不允許他做出虛假陳述。我知道邵將軍非常為難,是馬文君的謊言讓他如此為難。

確認事實需要物證和人證,物證因為機密會議無法獲得,至於人證,現在我們有了邵中將的證詞,所以剩下的問題就很簡單了:大家要相信謊話連篇的馬文君?還是一位保衛國家、充滿榮譽感的將軍?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