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好油打到不該打的了

原來⋯好油為何要自導自演收手?應該是打到不該打的了!

好油案,雖然大家現在的焦點都在自導自演上,不過還有一個疑點沒有釐清,我認為對真相也同等重要:為什麼他會選擇在那個時機點、在前立委(沒有立場)的直播上,透過那麼拙劣的手法急流湧退?

明明當時他是藍白陣營的大紅人,苦心經營那麼久的粉專,好不容易靠這波大紅,卻在聲勢最高點,突然兩手一攤說「我不幹了」?有違常理還不足以解釋,我們需要的是動機,必須把它找出來,這篇報導應該可以提供部分答案。

攻擊進口蛋的話術,關鍵不在巴西蛋、不在哪國蛋,而是要強調「這是政府進口的蛋」。只要是透過農業部專案進來的,管你是哪一國?拚命抹就對了,這樣才能達成打擊政府的手段,也才是重點,「進口蛋等於政府」這層連結才是關鍵。

原本這招非常好用,但後來發現,原來進口蛋不是只有政府專案在進,蛋商自己也「揪團」進了6000萬顆,蛋商自己進的當然會先進入市場,再扣掉檢測未過銷毀的量,對照農業部先前銷毀的5402萬顆,政府估算其實很接近了。

更重要的是,不是只有政府在進,被攻擊的卻是所有進口蛋,這下麻煩了,連蛋商的進口蛋也被打擊到了,同是進口蛋,難道為政府專案蛋下蛋的蛋雞,跟自辦進口蛋的蛋雞不一樣嗎?這實在太難硬凹,反正目的也達成了,分不清,那就全面收手不要再打進口蛋即可。

所以我說,好油只是個「可割可棄」的斷點,不只在於和國民黨網軍系統連結的這條線,還有在進口蛋議題上,到底是誰要他收手這條線?迷航在機場的手機電腦,可能就有這些關鍵紀錄吧,檢調一定要查清楚,別讓真相一起消失在維也納!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