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妳還敢凍結潛艦預算?

馬文君,妳還敢凍結潛艦預算?一點臉都不要了是嗎?

這個禮拜以來馬文君始終神隱,一直未對潛艦洩密案和她撒的謊做進一步回應。沒想到她竟然還敢提案,凍結明年度的潛艦後續艦預算,到底多想破壞潛艦國造?真的要如此不要臉嗎?

國造潛艦後續艦,才是台灣能否形成有效戰力的關鍵,簡單一句話解釋:後續艦會比原型艦強大許多。潛艦量產過程並不像一般的工業流水線,雖然號稱同級艦,但每一艘都會比前一艘有所改進、加入新裝備。因此同級艦也不會有兩艘一模一樣的,新的永遠會更先進。

就拿日本的「蒼龍級」為例,日本的鋰電池潛艦是傳統動力中最先進的,但其實是從蒼龍級第5艘才開始逐步替換,到第11艘才全面鋰電池化,因此每艘內部的動力結構都不太一樣。這種作法能確保潛艦技術持續發展,也留住國防工業的人才,台灣未來要走的就是日本模式這條路。

國造首艦海鯤艦最大的里程碑,是驗證台灣的確已擁有自己造艦的能力,且要求的標準僅是比現役海龍級更先進。至於更好的技術,甚至逐步跟上日本等國的頂尖水準,則是我們要在後續艦改進學習的目標,因此絕對不能中斷。

馬文君提案阻擋後續艦,負面影響絕對不亞於原型艦,她就是在扼殺台灣國防工業的未來。

立委當然有審查預算的權力,但馬文君,請妳問問自己:在潛艦議題上說了那麼多次謊,妳覺得妳還有資格在潛艦預算上說三道四嗎?還有吳斯懷、廖婉汝這些人,跟著簽馬文君的提案,是打算幫她背書嗎?

國會不過半、潛艦造一半,國民黨們處心積慮想要阻止台灣形成強大的水下戰力,而台灣唯一的假想敵又是誰?台灣的潛艦夢,好不容易走到這裡,絕不能讓它毀在這些人手裡。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