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三分之一椅子的柯文哲是誰的代言人?

到中國就坐三分之一椅子的柯文哲,又是誰的代言人?

昨天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被媒體搶先爆出,裡面有一位中國籍配偶,還曾被媒體報導是「中國國家幹部」,因為實在太誇張,原本還半信半疑,但今天看到柯文哲的回答方式,身為資深柯學家,可以判斷這件事應該是真的了。

毫不意外,柯文哲又用一貫模糊焦點的方法來回應,重點是你選的這個人,不要綁架所有中國籍配偶幫自己護航好嗎?你自己也說全台灣中配那麼多,幾十萬人卻偏偏挑出一個有爭議的,有點太巧了吧?

而且徐春鶯的聲明看得只讓人更一頭霧水,一下說不是國家幹部、一下又說什麼她到「商業局工作」,以台灣的定義來看,有「局」字的不就是政府機關嗎?還是他國國情不同,可以請最懂中國的阿北幫她補充說明一下?

柯文哲前幾天亂講什麼「賴清德板凳坐三分之一」,我還納悶為何不是二分之一?三分之二?後來有人找出他在上海會見中國官員的照片,才發現原來這數字是阿北親自實驗過的,看起來最畢恭畢敬的姿勢,非常柯學。

每個群體要有代言人,當然沒問題,代議政治不正是如此?那麼我也想問問柯文哲,面對中國官員坐三分之一、特意選一位背景有疑慮中國配偶當不分區的你,又是誰的代言人?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