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莫名其妙罵農保做什麼?

柯文哲莫名其妙罵農保做什麼?很簡單,柯學早就開示過,這叫「實力不夠不要大小聲」。

農業就業人口只佔總就業人口的5%左右,農民又是柯文哲經營最少的一個族群,於是最喜歡數據的阿北掐指一算,罵農保得罪5%的人,不是還剩下95%可能因此支持他嗎?阿北不是針對農業,要怪就怪農民人太少,實力不夠就得被阿北攻擊。

柯文哲對一切社福政策都採取近乎仇視的態度,這就是「人文素養的災難」。因為在他眼裡,他只看到花出去的錢,卻沒看到社福預算後續能帶來的效益,省下更多教育、治安、醫療支出,這在國際上都已經有研究實證。

阿北號稱最會省錢,但這種看不到的錢,對他來說還是太難理解了一點。就跟他搞不清楚重大建設應盡可能在財政餘裕範圍內盡快施作一樣,這就是投資,因為後續通膨帶來的延宕缺工和追加預算,才是無底洞。

對財政的無知、人文素養的缺失,柯文哲國政的理解、眼界,除了「災難」,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