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有一隻看得見的手

國民黨跟民眾黨又要協商如何配,到底誰正誰副,互不相讓。因大家都是政治精算師,副總統只是備位。總統過世或重大疾病辭職,副總統才能登基掌控權力,平時無聲也無權。柯文哲堅持全民調,沒有政黨民調,國民黨則主張選民民調六成,政黨民調四成。

先看看美國共和黨初選辯論,雖然高傲如公雞的川普拒絕辯論,避免成為眾矢之的,這是選戰策略。其他五位候選人最近參與辯論,包括佛州州長迪尚特,參議員史考特,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及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個個有來頭,但個個無把握。他們對中國態度一致抗中,雖辯論中迸出火花紛紛指摘對手過去親中黑暗史,但浪子回頭金不換,如今全部抗中,值得台灣總統候選人借鏡。

台灣目前會去登記的候選人賴清德,其他可能登記的潛在候選人包括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應該去看十一月九日那場美國共和黨的初選辯論,以明瞭我們的美國盟友現在如何抗中,抗中相對而言就是保台。我們不必跟中國十四億人為敵,走的是反共護台路線,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一千萬人主政下,霸凌台灣及將十四億中國人民的生活置於貧窮及眾多失業中。

台灣的總統候選人,有政黨擺明親共投共,也有擺明反共,有人當市長時直接講,中國那邊要他選,自由時報六月廿二日已有報導,大家可以上網查。有人要跳出來連署,卻遭中共恐嚇查稅。還有馬英九是卸任總統,在國民黨無一官半職,卻可以指三道四,不知道是在幫誰?又要見證什麼?怪不得國民黨要角跳出來提醒馬,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台灣的總統大選攸關國人存亡及國家興亡,而不只是政治權力這麼世俗,不能等閒視之,因為背後有一支看得見的手:中共在興風作浪,在操控選舉,包括指定候選人,放假消息假民調,製造認知戰及分化挑撥,加上買票詭計。這次選戰至今,藍白是否合歹戲拖棚變,不見真正牛肉。美國抗中也算是重大的牛肉,台灣則是「反共還在討論中,吵吵鬧鬧敲喪鐘,選民睜眼觀望中,盡在中共玩弄中。」不知選民是否清醒中?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