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柯這麼意志消沉

柯文哲縱橫政壇10年,昨天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意志消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昨天藍白會前的畫面?柯文哲第一個到場下車,注意他的表情,那時他臉上充滿笑容,跟他兩個小時出來後以及專訪上的樣子呈現鮮明對比。由此我們可以看出一件事:至少在會前,阿北完全沒有預料到這個結局,他確實被「突襲」了。

再根據與會人士的說法,關鍵敲定細節的階段,幕僚直接被請出去,只剩下四個「大人」自己在裡面,等到幕僚再進去紀錄成文字時,柯營幕僚發現條件極為不利,柯文哲卻是「沉默不語」。所以問題的關鍵就在「密室兩小時」,他們到底對柯說了什麼?提出了什麼柯「無法拒絕的條件」?

我認為,整件事的疑點都在馬英九身上,否則一個本來完全沒角色的人,怎麼會在辦公室執行長密訪北京後,突然成了決定一切的主角?而柯在會前真的以為馬站在他那邊,所以欣然赴會,早上還開開心心,但馬英九恐怕在密談時「出示」或「轉達」了某些東西,情勢急轉直下,柯只能全部吞了。

投機者總有一天會踢到鐵板,但情勢發展到現在,柯本身已經不是重點,能讓不可一世的阿北如此低頭,那股力量才令人好奇不已。藍白合對所有關心台灣未來的人來說,未嘗不是好事,就像我一直強調的,之前是操偶師一人分飾兩角,現在本尊終於要從戲台後現身,那剩下的,就是一對一的至尊對決、簡單的是非題罷了。

民進黨真正的對手自始自終就只有一個,不在國內、也不是什麼藍或白,而是在海的另一邊。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