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舞台上的變色龍

政治舞台上的變色龍

黃國昌跑去蔡璧如的場子和顏寬恆在一個相同的政治舞台上,對照他之前大力訴求反黑金的理念,真的有一種荒謬的喜感。

可以把自己糟蹋成這樣,展現出自己完全毫無理念,只是一個機會主義的變色龍,把政治舞台當成三流連續劇來演,真的超級符合他咆哮景濤的人設。

一般人研究哲學會從哲學概論開始,了解各種流派,但最後會選擇一種哲學,作為自己行事遵循的基礎。

莫斯科紳士裡面,亞歷山大.伊里奇.伊斯托夫伯爵說:「人生不可避免的,最終總是要選擇某一種哲學」。他說自己選擇的哲學是「天氣」,不是任何教條的「主義」,或是探討人生的「宗教」。紳士選擇該做的事情,而不是想做的事情。伯爵認為:相信好天氣與壞天氣會帶來無可避免的影響。他相信早降的霜、拖長的夏、不祥的雲、稀薄的雨,甚至霧氣、陽光和落雪都會帶來影響。他尤其相信,溫度計上最微小的變化都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柏林寒冷的天氣讓我在唸書時,有段時間不斷地重複感染支氣管炎,經常四肢無力,甚至半夜停止呼吸。常常覺得自己不知道能否撐過那個冬天,身體雖然痛苦,但心靈卻異常的平靜。我們會在舒適中腐爛,寒冷的天氣不能成為平庸的藉口。

那關於政治呢?當一個人把自己填滿了紅橙黃綠藍靛紫所有的顏色之後,其實不會變成白色,而會變成黑色。選擇什麼都要,其實是最不好的選擇。

看到同一個場子照片上的顏寬恆和黃國昌,突然覺得顏可愛很多,怎麼有人能夠這麼無恥?厚臉皮到這樣的程度?

「一個人倘若無法掌控自己的處境,就會被處境掌控。」

~莫斯科紳士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