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下之路

胯下之路

昨天版面上一直出現這張照片,這張照片展現黃國昌的恥度能力無人可及,一定會名留在台灣的歷史上,這已經不是宋楚瑜官癌等級了。

許多他以前的朋友還在擔心說他要怎麼適應跟他以前理念完全相反的人合作?真的是過慮,基本上他已經超越了,這個人應該是信奉尼采的超人哲學,只是他的價值觀特別不一樣。

這張照片展現出來的意義,就是只要讓他上位,他再怎樣無恥的事情都可以做得到,所以你們來出價吧!不管是白紅藍綠,他這樣的人上面頂著的人是誰並不重要,只要給他上位,他誰都可以頂。

韓信年輕時有一次被一個惡霸欺凌至極,要求他要麼從他的胯下爬過去,要麼就挨打。韓信選擇了忍辱負重,從那惡霸的胯下爬過去以避免打鬥。韓信展現了極高的忍耐力和遠見。他忍受了當時的羞辱,因為他有更大的目標和抱負。他為了達成更高目標,願意暫時忍受羞辱和苦難的決心,這就是所謂的「胯下之辱」。

黃國昌一位從康乃爾大學,帶著滿腹經綸返台的學者,以激情和理想踏入了台灣的政治舞台,這張照片展現出他的「胯下之路」。

台灣政治這個充滿荒謬和非理性的環境,他奉行尼采的一句話:「凡是深刻的東西都帶有一種面具。」,他意識到,在這個官場,真正的智慧不是改變系統,而是學會在這個系統中存活。

我以前認為賴品妤已經幫黃國昌釘上他政治生涯的棺材板,這句話我要收回來,這個人不是一般人,是有吸血鬼本質、臉皮超厚的鬼怪政治人物,可以化成蛆蟲鑽出來!

這個人未來危害台灣的程度從這張照片看得出來,有扭曲的價值觀卻有尼采的超人意志,這樣的人是最可怕!

 

Joey Lin

黃國昌扛柯文哲LP,然後朱學恆在旁邊助陣,這畫面美到讓人不知該說什麼....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