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指導手冊:應對中國可能的攻擊

戰爭指導手冊:應對中國可能的攻擊

撰文者:凱瑟琳·布勞恩 (德媒 taz)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托比·奧彭肖,一位居住於台灣25年的南非籍電影製作人,對可能發生的中國攻擊作出了周密的準備。他在車裡裝備齊全,準備面對任何情況。從台北市出發,他可以在八小時內步行到家,並且他的背包裝滿了生存必需品,如地圖、衛星電話、太陽能板等。

奧彭肖說出了島上沒人想聽的話:「想想並不有趣,但是:中國毫不掩飾想要在不久的將來攻擊台灣。」

許多台灣人對北京在台海的戰鬥機不以為然;他們是在軍事挑釁中長大的。他無法直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但我認為中國有可能在 2027 年發動攻擊。”

奧彭肖關注的不僅僅是戰爭,他也為自然災害如地震和颱風做好了準備。他的急救包包含專門的壓力繃帶,以應對可能的槍傷。他表示,雖然他不想看起來像那些美國的瘋狂末日準備者,但他認為真正的災難隨時可能發生,因此準備是必要的。

奧彭肖從13歲開始就對這種準備感興趣,並在成年後組裝了他的第一個生存工具包。他講述了在種族隔離時期的南非成長的經歷,並解釋在納米比亞居住時如何因應沙漠國家的挑戰。

對奧彭肖來說,社會的團結和互助是緊急情況下最重要的。他透過Facebook群組與其他用戶分享災難提示,並在必要時提供協助。他的準備不僅限於個人生存,還涵蓋了幫助社區成員的方案。

他還制定了面對不同情況的計劃,包括留在家中、逃到山上的小屋,甚至在必要時離開台灣。他還創建了一本30頁的戰爭指導手冊,涵蓋了各種可能的緊急情況。

台灣政府和民間組織也對可能的戰爭情況進行了演習和準備。國家警察局和約42萬名志願者合作訓練,應對可能的災難和戰爭情況。台灣共有105,000個掩體,可容納超過8,600萬人。

奧彭肖最終的目標是留在台灣,他將台灣視為他的家。他表示,雖然有可能的威脅,但他認為台灣相對安全,並希望為這個國家和社會做出貢獻。對於他來說,準備不僅是為了生存,也是為了保持冷靜和有序應對可能的危機。他強調,當你有準備,你就能保持冷靜,更有效地應對緊急情況。

奧彭肖對於可能的戰爭情景進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規劃。他不僅考慮了個人生存,還想到了如何為社區提供幫助。他的準備工作涵蓋了從基本的生存物資到高科技通訊設備,以及急救技能的提升。

他的故事在台灣引起了一些關注,尤其是考慮到中國不斷增加的軍事挑釁和區域緊張。儘管他的做法在台灣可能被視為異常,但他認為這是對現實威脅的合理反應。他相信,透過準備和教育,人們可以更好地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

總而言之,奧彭肖不僅是一位末日準備者,他還是一位社區領袖和教育者,致力於提高公眾對緊急情況下自我保護和互助的意識。他的故事提醒我們,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準備和覺醒總是保護我們自己和所愛之人的重要步驟。

(很想知道他那30頁的手冊寫什麼?)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