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侯友宜與賴清德民調會拉大差距?


依據美麗島電子報今天(28日)公布最新民調,賴蕭配支持度為40.0%,侯康配以28.9%居次,第三是柯盈配17.6%。距離大選還有十餘天,柯文哲顯然已經在總統大選出局,現在只是在拼政黨票。

由於柯文哲及其妹在新竹的養地風波未息,再加上柯文哲的選票多是年輕人,在總統無望,而且年輕人投票率不高的情形下,柯文哲如果總統票擁有一六○萬票,就很不錯了。而柯文哲的選票,很難移轉,所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有可能在四至六席間,區域立委,顯然會全軍覆沒。

至於為什麼賴清德和侯友宜的民調會拉大差距?有很大的原因是,賴清德的老家工寮,與侯友宜的凱旋苑有本質的不同。

國民黨一直打賴清德的老家工寮是違建。然而在中南部鄉下老家,沒有建照的建物太多了。我小時候家裏開小雜貨店,一家八口擠在二十多坪的房子裏,其中十坪還是雜貨店,建物就沒有建照。

賴清德老家公告現值最多一百多萬元(國民黨估計是一二○萬元),而侯友宜家的凱旋苑一年的房租至少可以收到一千多萬元。等於侯友宜家一年收到的租金,可以買十個賴清德的老家,兩者實在不能比。

賴清德的老家,是「既存建築」,國民黨把它當成「既存違建」。無論是「既存建築」,或「既存違建」,都沒有拆除的問題,只有觀感的問題。台北市很多公寓頂樓就有既存違建。我住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公寓,頂樓就有違建(雖然我不住頂樓),但是因為蓋在民國八十三年以前,沒有拆除的問題。

而侯友宜家的凱旋苑租給學生,每坪三千元,租金比一○一大樓及台北市帝寶還貴。我目前的辦公室在大安區,有六十多坪,每月租金才六萬多元,所以凱旋苑的租金,給民眾很有感。尤其是每年租金調5%, 這樣的租約在台北市很少見,因為台灣的物價波動,一年不會有5%那麼多。

如果侯友宜不是選總統,這只是為富不仁,但是選總統,就不是合法不合法的問題,而是本性是否貪婪還是仁義的觀感問題了。

2016年王如玄炒軍宅,一切過程合法,但是觀感不佳,最後王如玄把全部炒軍宅所賺的錢都捐出來,還是落選了。想要靠房地賺取暴利,這是自己的本事,但是從政就有貪得無厭的觀感。

最近又發現侯友宜家族公司在新莊養地,這對中南部和年輕人最有感。中南部鄉下沒有建照的建物多,把賴清德老家打到這個樣子,而侯友宜家又富到流油。台灣房地產所以貴,主要在土地取得成本高。有房子當包租公,又要養地,只要選總統,可能就難以得到年輕人及中南部這些鄉下人的選票。

雙方拉大民調差距,當然很自然了。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