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作票謠言 /不關閉抖音 台灣被抖音關閉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二○二○年說,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必需引導Tiktok關閉或出售。美國國會議員更提案全面禁止Tiktok英文版。印度在二○二○年全面禁止抖音,原因為「國安與國民隱私風險」。台灣的大選剛結束,抖音就散佈作票的謠言,相信這些蠢話的人們,哪裡知道執行選務的縣(市)選委會,也包括國民黨和民眾黨執政的縣(市)政府、鄉鎮公所,他們怎麼可能幫民進黨作票?所謂謠言止於智者,正因為智者少,所以「當謠言的腳還沒有開跑,謠言已傳遍滿城」。

中共對於台灣的滲透及竊取機密,絕對不亞於對美國,看那些幫中共竊取軍事機密的間諜就知道答案了。美國等民主國家已經深知,抖音正在腐蝕民主國家人民的心靈及民主價值,尤其侵蝕年輕人的靈魂。美國前大法官霍姆斯一九一九年對言論自由審查標準「clear and present danger」(立即而明白的危險)已面臨挑戰,因為當時還沒有電視、手機,遑論抖音的洗腦、污染及滲透。況且,言論自由亦有例外情形,如煽動、對事實虛假陳述、淫穢、兒童色情、恐嚇等等。美國發現抖音對美國資安及國安的危害,已是太晚,早就是「立即而明白的危險」了。中國已是台灣潛在及存在的敵人,抖音散佈假訊息及謠言已是公開之秘密,對台灣民主價值之摧毀及洩露使用者個資之風險,早就是「立即而明白之危險」。何況,光是虛假陳述事實就可以限制了。

抖音未在台設分公司,無法管制約束他們,豈可讓他們合法的當散佈謠言者?當合法的間諜?政府除了禁止公部門使用抖音外,是否應師法他國,全面禁止使用或下載抖音?這已經不是言論自由問題,而是影響個資、公共利益、民主價值及國家安全,根據我國憲法廿三條之規定,是可以用法律禁止的。惟一的問題是,台灣有不少親共的中共同路人及間諜散佈各地,包括立法院。立法或政策上限制使用抖音,也順勢引蛇出洞,讓人民提早看破這些人這些黨的嘴臉,避免「不關閉抖音 台灣被抖音關閉」。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