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中的堅毅:九年後重訪「勇氣」

追憶中的堅毅:九年後重訪「勇氣」

因為被他標注,今天跳出陳昇瑋的貼文,他發文陳述拿到中央研究院正研究員聘書的心情。

陳昇瑋是台灣不可多得的人才,我共同發起兩次連署,他幾乎都在第一時間就自動過來參與,不管自己的身分是助理研究員或副研究員還需要升等。講到「勇氣」和「不乖」,還標注我跟黃國昌,其實他自己不知道像他這樣還需要升等的人,是比我們有更大的勇氣。

「您說的沒錯,那紙聘書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乖乖"的時候才有用,這是事實,當然不會不舒服,怎麼改善呢?可能需要更多的衝撞吧。這點我非常佩服李忠憲老師及黃國昌老師。

Prof. Han-Ming 很多人都好奇那張聘書長怎樣,我不是公眾人物就不貼出來了。去年十一月黃國昌老師有貼出來過,他大我三歲,勇氣不只大我三倍,可以去他的臉書真面國昌黃 瞧瞧。:)」

同樣這一天,我發了一個文,紀念中華電信簡訊通知我在短時間裡面發了超過50個訊息,警告我是不是發垃圾廣告訊息或手機被偷。

我引了賈伯斯的話:

「只有那些瘋狂到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變世界」,

超過50則的訊息,當年都是傳給立法委員,為什麼我要這麼作?為什麼我敢這麼作?

我注意到陳昇瑋把我的名字放在黃國昌前面,他沒有能夠活著看到黃國昌的真面目,就這點看來,他應該是幸福的,不用因為這個人而對人性感到失望。

在時間的長河中,人們的行為和選擇逐漸編織成生命的敘事。當我們回顧過去,會發現那些在當時看似微不足道的決定和行動,實際上塑造了我們的現在和未來。真正的智慧和成長來自於對過去的深刻反思和理解。

即使面臨身份上的限制和未知的挑戰,他依然選擇勇敢地參與和行動,掛名連署反服貿電信和反中資IC設計。

他內心深處對於改善現狀和追求真理的強烈願望不僅僅塑造自己,也是塑造周遭世界的勇氣和能力。真正的勇氣不僅在於面對困難時不退縮,更在堅持自己的信念。

陳昇瑋是我心目中最適合的數位發展部的部長!真的可惜,這樣子的人在台灣很難找到第二個!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