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的索多瑪報應現場

如果你實在邁不過去這個坎,覺得中國人民怎麼這麼命徒多劫呢?

你就想一想,那些確診的人,有多少人是支持港警的?有多少人是支持維吾爾集中營的?有多少人主張在台灣跟日本丟原子彈?當他們看到老人小孩受傷流血倒地時有多少人不是袖手旁觀而是會幫忙?有多少人當初鐵鏈女事件時替買女人的說話?有多少人在鄭州水災時謾罵攻擊驅趕外國記者?有多少人曾經謾罵攻擊當年報導武漢疫情的方方?有多少人三年來是站在打人焊門的大白那邊的?加一加好像佔了絕大多數?

然後你就心平氣和了,因為這根本是現實版的索多瑪報應現場。

當一個醒目的紅色按鈕放在桌上,大部份的人類總是會一直忍不住想要按下去,這種按鈕習近平桌上有三十個,所以他做什麼都會搞砸。

民主體制本來就不是『最好的制度』,實際上它運作效率很差,但是它的『低效率』是因為它在設計時想辦法把這些按鈕分散在不同地方,而且要複雜的程序才能按,而專制的高效率代價則是,無論你在按鈕上面寫了多少個醒目的『別按!』『會爆炸!』,習大大想按就按,想按幾下就按幾下。

現在中國的封城派與開放派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