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才是損失最慘重的作者

因為今年的暢銷書排行榜,習近平寫的書佔了一大半,所以受災被淹掉的書籍裡面,習近平才是損失最慘重的作者,請別再說淹了別人家孩子不心疼,聖上那是愛民如子

 

BBC News 中文(繁體) 

中國河北涿州是此次華北洪災的重災區。據多家中國媒體報道,這座位於北京西南部的小城聚集了大量圖書庫房,此次洪水導致數百萬冊圖書報廢。

據中國媒體《南方週末》報道,涿州有百餘家圖書庫房位於北京西南物流中心涿州園及周邊地區。在此次洪水中,這裡成為重災區。有企業管理者稱他們並未提前收到洩洪通知。

一名圖書經銷商負責人表示,當地政府僅「簡單發了一個通知」,提醒「注意人身安全,有暴雨」。

報道還援引北京時代華語總裁冉子健稱,其公司近8000平米庫房,約360萬冊藏書「幾乎全軍覆沒」,預計損失達2.2億元人民幣(3063萬美元)。

另一家圖書公司北京集文天下負責人鄒斌則表示,該公司一小時損失了2500萬人民幣(348萬美元),卻「束手無策」。

與此同時,中國最大的網絡圖書銷售平台之一的「中圖網」也通過社交媒體發文,稱洪水已經湧入其位於涿州的倉庫,水深近3米,預計超過400萬冊圖書將會報廢。

該公司稱,這是其成立25年來遭遇的「最具毀滅性的損失和打擊」。

「作為一家以銷售尾貨圖書為主的網站,我們損失的不只是金錢,還有那些不可複製、不會加印的稀缺、絕版、老版書,」該公司在一則微博聲明中寫道。

「待洪水退去,我們還剩下什麼書可賣,是否全都要重新採購,我們現在也有點茫然。」

據報道,多家圖書公司表示,由於倉庫受損,圖書發貨將會延遲。

據官方媒體報道,涿州有60多萬人口,受災人口達13.3萬人。這裡有多條河流交匯,也是此次暴雨的蓄滯洪區之一。由於強降雨和上遊行洪,使得涿州災情嚴重。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