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是在數學太好

看到現在大家都對我的偶像郭董落井下石真的讓我很難過,基於精算仔之間應該要團結,我必須替郭董說句話。

郭台銘之所以遲遲不宣佈參選導致氣勢弱掉,現在事後諸葛看當然是一步壞棋,可是那是他當初能拿出來的棋裡面最好的,民眾黨組織限於北部因為沒錢難以擴張版圖只能打空戰,國民黨組織健全可是錢被黨產會抄了沒經費搞動員,兩方都覺得如果有個幾十億經費下來的話民調拉個百分之五上去不是問題。

郭台銘有錢,可是只有錢沒組織的話打不了選戰,畢竟你光有錢想要使用也需要組織來執行,所以正常來說郭台銘是三個人裡面最弱勢最沒有話語權的,因為他缺乏把錢花下去的最後一哩路,那就跟沒錢意思一樣,沒有組織人力的話別說搞活動,就算他想直接拿錢買票也找不到信得過的人替他執行,那有錢也沒用,理論上只能是用金主爸爸換副手位置的格,侯柯兩人一開始也是這樣看。

可是郭台銘心很大,他不甘心只能當出錢的金主,所以才有併購一說,他賭的是,因為他的加入分裂了藍營選票,以至於侯柯就算合作也不能穩贏,然而如果有了郭台銘的資金可以打陸戰活動的話,再衝上去百分之幾就會贏,而且賭侯柯兩個人背上各自政黨的未來幾十年都不可能跟對方低頭,這樣一來郭台銘就變成決定選舉勝負的關鍵手,誰爭取到郭台銘誰就能勝選,因為郭台銘擁有的是錢這個底牌,檯面上無人能取代,是他獨有的資源。

最後是郭台銘一開始就保證他就算勝選總統也只會做一任,以台灣執政多半會連任的政治特性,柯侯有可能心動用當一任的副手換取四年後做總統,最重要的是他們跟對方低頭都形同背叛黨,可是跟郭台銘就沒有這個問題,等到跟其中一個人合作之後,另一個就算不肯低頭,底下的選民也會自動棄保投靠,這樣一來以最弱勢候選人反而吞掉比自己大的兩個對手就達成了,重點在於利用自己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少數這一點,這需要他沒有正式參選才能操作,如果參選牌都攤開立場對立就很難操作了,所以講郭台銘不參選是錯的這有點藍營遷怒的味道了。

可是這有個前提,就是(郭台銘+柯侯其中一人+砸錢打陸戰多出來的百分之五)看起來要能勝選,如果這樣加起來還是輸,自然就不存在什麼關鍵少數這一說。

如果三個人的民調維持原來的樣子,郭台銘現在還是喊水會結凍的勝負關鍵子的,可是柯侯的民調會摔得這麼快,難道是郭台銘的責任嗎?對他落井下石太不公平了!我們精算仔如果要說有問題,問題也是在於數學太好。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