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柯文哲「墊底的恐懼」?

柯文哲「墊底的恐懼」?

因為有瘋狂話術搏版面的韓國瑜,柯文哲胡言亂語的新聞總是被輕輕放下;因為有自導自演、聲稱被國家機器迫害的韓國瑜更吸睛,柯文哲嚷嚷被綠營打壓、網軍迫害的指控,總是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因為有執政滿意度敬陪末座的韓國瑜當墊背,執政滿意度同列倒數前三名的柯文哲總可以倖免指責。現在,隨著韓國瑜被罷免解職,柯文哲此時心中應有著莫大的「墊底」恐懼。 因為墊底的恐懼,柯文哲批判執政滿意度五星級的縣市首長「坐牢的坐牢、欠債的欠債,沒比較高明」,意圖合理化自己執政成績不彰;因為墊底的恐懼,柯文哲放話說民進黨要罷免他,遭到議員質詢消息來源時,就裝迷糊擺爛。因為墊底的恐懼,柯文哲說台北市的客觀指標每一樣都遙遙領先,只是市民的主觀滿意度比較低,「人在福中不知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台北市在客觀數據遙遙領先其他縣市,如果民眾沒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記者廖振輝攝)     因為權力慾望的高張勝過墊底的恐懼,柯市長頻頻化身柯主席,開口、閉口都是政治批判,不僅屢屢將砲口對向執政的民進黨,先是有意無意說著罷免只要二十五%就會通過,很危險、很可怕,故意撩撥藍綠對立;等到投票揭曉高雄市民以近九十四萬票的超高票數罷韓成功後,柯文哲竟然權謀地說著民進黨不是「一黨獨大」,而是將「一黨專政」。 柯文哲跟中共政權交朋友,從來不害怕「一黨專政」。二○一八年國民黨拿下「十五」個縣市首長大位,拿下「十九」席縣市議長寶座時,柯文哲也沒擔憂國民黨會「一黨專政」。結果罷韓一過,竟然說民進黨會「一黨專政」,試圖討好國民黨支持者的權謀,斧鑿班班。 柯文哲不相信客觀的執政滿意度民調,自我感覺良好地歸因台北市民「人在福中不知福」,台灣人民應細看他信口開河、胡亂罵人的模樣,以及自導自演遭受國家機器迫害、蓋牌不相信民調的作法,哪一點跟韓國瑜不一樣! (作者為教師,台南市民)
林志翰 2020-06-13
什麼是理性問政、良性監督?

什麼是理性問政、良性監督?

什麼是理性問政、良性監督? 先胡亂貼一個標籤,例如白色恐怖。 舉不出準確的實質內涵,被罵亂講話之後,再臉書貼文如下: 「爭論什麼是白色恐怖的定義,沒有意義。 民眾關心的是:說好的八年五萬戶公宅呢?政見寫的「網路投票任免政務官」呢?半年內悠遊卡殲滅敵軍呢?Youbike2.0和1.0搞到不能相容?說好的都市計畫委員會直播呢?廉政委員會為何從2016年9月7日後再也沒有主動調查任何弊案?徹查五大弊案?停工的大巨蛋蓋好了? 重點不是白色恐怖之名,是白色恐怖之實。只要批評白色,就會遭到網軍圍剿,被貼蟑螂、側翼的標籤。把不同意見者,打成側翼、1450,這是你要的民主嗎?還是你的民主跟大家不一樣?」 先亂貼一個標籤,後轉移焦點,也不用提基本的主張和解決方案,就有一堆粉絲來叫好。 這是理性問政、良性監督嗎? 「監督制衡」有這麼簡單嗎? 如果在野黨有這麼好做,那我何必每次質詢都用「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的最高標準自我要求呢? 我們當議員的,質詢時講錯一個名詞,就會有一堆人來「提醒改正」。 就算議員確實指出市政缺失,也會有人來說「不能只有揭弊,還要提具體解決方案」。 這些加碼的高標準,大多數來自市長的支持者。 身為全國只有一席、每年政黨補助款0元的在野黨議員,我坦然接受市民的高標準,盡我所有的力量去完成。 有一個直轄市長、五席國會議員,每年政黨補助款七千多萬的政黨,黨主席發言,不是應該比我更高標準嗎? 當臺北市的執政黨,搖身一變成為國政的在野黨,是不是也該做到「實事求是」的基本要求呢? 我以一個市議員的立場,認為市長講話不該亂用名詞、亂貼標籤,這樣就是綠營側翼、1450嗎? 藍的只要說「阿扁貪腐、蔡英文一黨專政」就能鞏固基本盤。 綠的做錯事,只要說「國民黨更爛」,就能把批評的人都打成藍的。 這種「他比我更爛」的套路,就是人民討厭的比爛政治。 而人民曾經寄與厚望的白色力量呢? 柯文哲主席很聰明,智商很高,很快就嫻熟「比爛政治」的操作。 白色力量做錯事,只要說「你看民進黨好壞,一黨專政」,就能把批判柯文哲的人都打成綠營側翼1450。 白色力量曾經豪言「推倒藍綠的高牆」。 然而,今日的白色力量,卻已經圍起高高的城牆,用「敵我政治」,把所有善意的提醒和批評,都標籤為綠營網軍側翼。 這不是我所想要的「第三勢力」路線。 人民寄望的第三勢力,應該實事求是,不該操弄比爛政治。 人民想要的新政治,應該先看事實,再談立場。 堂堂正正的臺灣人,講話憑良心。任何事情,如果我有講錯,歡迎指正。 但若講不出我哪裡錯,就請勿東拉西扯,扣一堆莫須有的帽子。 如果「批白色=綠側翼」的神邏輯可以成立,那請問批評我的人,您是誰的側翼呢? 該不會,您認為自己都是理性監督,別人批評你的偶像就是綠色側翼吧? 藍綠是顏色,白色也是顏色。人可以有顏色,但不能沒是非。 以前批評藍色,就會有人來說我是綠色。在藍色的眼中,臺灣本土=綠色,我也坦然接受。 後來批評綠色,就有人來打我中共同路人,也不是沒有過,但我也不曾畏懼過。 現在批評白色,有人來圍剿我綠營側翼1450,只是故技重施,老套了。 築起高牆,把批判者都歸類為非我族類的敵軍,就是墮落和腐化的開始。 這些文字提醒我自己,也提醒所有高舉「新政治」理想價值的人。
苗博雅 2020-06-11
阻中侵台 美議員提「台灣防衛法」

阻中侵台 美議員提「台灣防衛法」

(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中國以武力威脅台灣從未間斷,美國參議員霍利十一日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確保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義務,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十日也以廿五比二的票數通過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提到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並支持深化雙邊關係。 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表達對台承諾 參議員霍利在推特表示,他已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藉以遏止中國帝國主義擴張,並「捍衛我們的切身利益與我們的夥伴#台灣」。 根據霍利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該法案讓美國政府在中國共產黨持續建立充滿攻擊性的軍隊同時,依照台灣關係法履行其相關義務;台灣防衛法要求美國國防部維持能嚇阻中國入侵台灣的軍力,並規定其應就此事持續向國會報告。 草案的國會意見表示,如果中國能強迫台灣與中國統一,特別是透過軍事力量達成時,美國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能力將遭受嚴重損害,台灣命運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印太國家命運緊密相連;草案認為,基於執行「台灣關係法」,美國須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 法案定義的「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概念,是指中國在美軍尚未作出有效反應前,利用軍事力量奪取台灣控制權,同時說服美軍相信採取應對行動將非常困難或得付出高成本。 草案也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自明年開始到二○二六年,每年四月三十日前應向國會軍事委員會提交國防部提升能力進度報告,藉此說明美軍阻止中國對台灣執行既成事實的能力評估,包括對美國核武力對中國武力犯台威嚇能力的評估。 針對美國國會議員再度提出友我法案,外交部表示感謝,並強調,未來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進一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根據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公布的「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1),預算總額高達七四○五億美元,委員會僅公布法案摘要,對台內容主要放在加強與盟友及合作夥伴部分,法案表達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並支持深化雙邊關係。
彭琬馨 2020-06-13
日本自民黨外交小組 要求政府優先放寬台灣入境限制

日本自民黨外交小組 要求政府優先放寬台灣入境限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外交小組和外交調查會,12日召開幹部會議決定向政府提議,要求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人數和死者數極少的台灣,加入首波優先解除入境管制的名單。 日本政府目前禁止全球111個國家旅客入境,隨著疫情緩和考慮逐步放寬入境管制,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泰國、越南、澳洲和紐西蘭等4國列為首波放寬名單,台灣、南韓和中國可能列在第2波之後。 報導指出,自民黨的外交小組和外交調查會12日召開幹部會議,會中決議要求政府優先將防疫成功的台灣列入人員優先往來的名單,會議中也有幹部認為,中國以「一中原則」主張台灣是不可分割的領土,日本應該對此進行討論,並做出符合時代需求的立場。
林翠儀 2020-06-13
1992至93多次入境香港許可證 曾永賢書房發現兩岸密使證物

1992至93多次入境香港許可證 曾永賢書房發現兩岸密使證物

國史館昨舉辦「麥朝成、謝聰敏、曾永賢史料捐贈儀式」,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中)代表接受並與捐贈家屬合影。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感謝「經濟學門一代宗師」麥朝成、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共同起草人之一謝聰敏、曾擔任「兩岸密使」的曾永賢等人為國存史,國史館昨舉行感謝家屬捐贈史料儀式,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致贈感謝狀,並舉辦「從左到右六十年:曾永賢先生訪談錄」再刷出版座談會。 前總統府資政曾永賢為李登輝前總統主政時期的兩岸密使,陳儀深在訪談錄再版所寫的序中提及,他今年二月到去年底仙逝的曾永賢家中拜訪,家屬同意到曾永賢的書房揀選史料運回國史館,「過程中,我看到一個盒子裝滿過期的護照,其中就有一九九二年二月十七日至一九九三年二月十七日曾先生任職總統府時期多次入境香港的許可證,應該就是當年他銜命擔任兩岸『密使』的證物」。 當時李登輝指派曾永賢與國安會前副秘書長張榮豐擔任密使出訪中國,兩人見到時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組長,也是中國國家主席楊尚昆,開啟了兩岸長達八年之久的私下溝通管道。
李欣芳 2020-06-13
自費醫材資訊透明化更重要

自費醫材資訊透明化更重要

近日衛福部有意針對自付差額醫材收費訂立合理上限,意外引發醫界議論。站在病患家屬角度,衛福部此舉可幫助民眾在合理費用內選用較好的手術置換醫材,筆者認為立意良善、嘉惠全民。 記得幾年前,朋友家中的長輩因不慎跌倒,送到大醫院檢查傷勢,診斷結果為骨折。醫師建議進行手術接合,其手術過程中需使用板材固定骨架,協助骨頭復原。然而,主治醫師表示健保給付的板材品質差,不如不要使用,強烈建議家屬選購等級較好的醫材,只是需自付差額五萬元左右,若家屬希望患者恢復情況迅速且良好,更應考慮選購高級醫材(自付差額十萬元起跳)。 有些人可能為了縮短復原時間,願意選購高級醫材。但依照筆者耳聞的案例,這筆自付差額對普通家庭而言是一大負擔,即便家屬有心替病患選用好醫材,卻礙於主治醫師提出的自付額偏高而難以定奪。且家屬不熟悉醫材等級差別,亦無法確切得知相關醫材的合理價格,單憑主治醫師提供的資訊,顯然不夠公開透明。 筆者認為,自由市場雖可讓病患家屬有多樣化等級的選擇,負擔得起的可選購高級醫材,若有負擔困難的情形便望塵莫及。其實自由市場機制應建立在醫材等級、價格等資訊皆公開透明之上。如同現今熱門的口罩自由市場,以相同原料製成的醫療口罩,各家廠商定價雖各有高低,但因價格資訊透明化,民眾的消費權益在基礎上已獲得保障,自然願意配合廠商的定價去依照個人喜好與需求選購。 也因此,自付差額醫材設置收費上限確實有存在必要,且強烈建議衛福部設置專門網站,公告各類醫材的等級、樣式、用途差異、合理售價等資訊,讓民眾能在資訊平等的情況下,自行選擇合適的自付差額醫材。 (作者為家庭主婦,嘉義縣民)
戴宇宣 2020-06-13
檳榔柯分店開張

檳榔柯分店開張

檳榔柯分店開張
Tainan黑名 2020-06-13
534天,查不到任何一件是弊案

534天,查不到任何一件是弊案

韓國瑜說完了他市長任內的最後一次發言, 534天過去了,他查不到任何一件是弊案。 而他的支持者,到今天都還在留言處貼假圖卡。 之前作為中央工廠猛力抹黑陳冠榮、尹立、 猛力抹黑前朝的那些挺韓粉專、挺韓直播主, 會有人道歉嗎?還是繼續硬拗呢?! 來是偶然離開是必然,韓國瑜講得很輕鬆, 他因為個人的政治利益,摧毀了這些人的名譽, 回的來嗎? 回的來嗎? 回的來嗎?  
Wecare高雄 2020-06-11
柯文哲不是韋小寶,比較像江別鶴

柯文哲不是韋小寶,比較像江別鶴

一黨專政? 柯文哲知道什麼叫一黨專政嗎? 過去中國國民黨一黨專政, 柯文哲只顧著埋頭讀書考試,對一黨專政視而不見。 現在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 柯文哲選擇和他們把臂言歡,對一黨專政視而不見。 韓國瑜和柯文哲都很討厭我。 我講一下自己對他們的評價: 我覺得韓國瑜是個有些小混混味道的機伶鬼,逮到機會就東撈一些、西揩一點。反應快、口條好,胡說八道也臉不紅氣不喘。其實就是個比較惹人厭的韋小寶。 柯文哲不一樣。 柯市長這個人乍看樸直忠厚,其實沒什麼價值原則,只要符合自己的利益,強梁暴徒也可以稱兄道弟;一旦擋到他的路了,過河拆橋更絕不手軟。 柯文哲不是韋小寶,比較像江別鶴。 (註:江別鶴是古龍的武俠小說《絕代雙驕》中最陰險的反派人物,古龍將其描繪為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原名江琴,外號「江南大俠」,為貪圖榮華富貴背叛自己的主人,最終被廢去武功。)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09/1733977.htm
段宜康 2020-06-10
「晨會」是韓市府的「偶然」

「晨會」是韓市府的「偶然」

你知道高雄代理市長的第一道命令是什麼嗎?這個命令是「恢復市政府每天早上八點的晨會!」 天哪,韓國瑜任內的534天,高雄市政府的一級主管,到底是幾點上班?何時開會討論市政?韓國瑜開過幾次晨會呢? 「晨會」是其他縣市政府的常態「必然」,卻是韓市府的「偶然」啊!
王定宇 2020-06-12
國民黨有什麼立場說補選浪費公帑?

國民黨有什麼立場說補選浪費公帑?

馬政府的補選也是愈來愈快呢 中選會今天公告解職高雄市長韓國瑜,並宣布8月15日補選。從缺位到補選距離65天,因為我把頭尾都算進去,所以會多2天。 這其實也沒有比較短。首先,就算拖滿90天,誰要遷戶籍都來不及。況且,地方首長缺位,當然能儘快完成補選就趕快辦,這對高雄市民才公平。 加上最近幾年的颱風,多在8月底以後侵台;2016年的莫蘭蒂、梅姬分別是否9月中、下旬;2019年的白鹿在8月下旬。如果補選日遭遇颱風,勢必往後延一週;先訂在8月15日也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相較於馬政府任內的補選(全都是立委,沒有縣市長),也是有很快就完成的紀錄。例如2014年選後,當選首長的立委就職後,45天就完成補選;顏清標褫奪公權後,60天就完成補選。 所以補選辦得快有什麼不對?何況,高雄市缺多久的市長了,去問高雄市民,大家一定會說愈快愈好。 至於為什麼馬政府任內會有這麼密集的立委補選?因為有李乙廷、張碩文、江連福、廖正井等4人涉賄被判當選無效,有李慶安雙重國籍辭職,有顏清標貪污遭褫奪公權,光這樣就辦了6次補選。國民黨到底有什麼立場說罷免、補選浪費公帑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6281 公告補選日期被酸「忠犬會」 中選會:依法提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6138 國民黨批壓縮高市補選時間 黨政人士:馬執政期間最短僅43天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6082 批中選會「忠犬會」 國民黨團:補選壓縮在野黨準備時間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5920 質疑高雄市長補選壓縮時間 國民黨批中選會「補選國家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5823 高雄市長補選8/15舉行 本月20至2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
曾韋禎 2020-06-12
台大校方扮演幕後藏鏡人 散播假消息

台大校方扮演幕後藏鏡人 散播假消息

台大校方扮演幕後藏鏡人 散播假消息 我是台大畢業生,於1984年獲得文學院學士學位。幾年前,同屆同學開始建立LINE群組,並進行餐會等活動。我們外文系也有一個群組,今年一月還一起到台中旅遊。 今天台大外文系LINE群組的聯絡人傳來一份聯署,大意是台大學生會擬於校務會議提案,成立轉型正義小組,傅鐘與傅園會被拆除云云,請大家聯署反對拆除傅鐘。 我認為現在的年輕人很聰明,不會這麼粗暴地主張要拆除傅鐘。 我點進聯署書,發現幾個疑點: 沒有發起人或發起單位;聯署書提到傅鐘會被拆除,因此聯署主張保護<文物地景>。於是我在群組詢問: 是誰說要拆除傅鐘? 聯絡人回覆說,總召劉寧指出,學生會主張成立轉型正義小組,並認為XXX,傅鐘<恐將被>拆除。 我很好奇,聯署書上沒有發起人姓名,怎麼又出現<總召劉寧>? 於是我繼續google,原來劉寧是台大校友中心執行長,而台大校友中心是台大內部單位,提供辦理校友證等服務。 於是我又在LINE群組說,台大內部單位怎麼魚目混珠,讓人誤以為是台大校友會? 台大校友會各地分會很多,最上面是台大校友總會。這是哪個分會或總會提的聯署書呢?<恐將被拆除>與台大學生會主張要拆除,這是不同的。 我在google資訊時,又發現台大今年一月擬拆除臺靜農宿舍,還是學生會出面呼籲保存。這實在太荒謬了,台大自己過去這些年來拆了多少建築? 現在卻以校友會名義說傅鐘恐將被拆除,請大家聯署保護<文物地景>。 今天下午台大學生會出面開記者會,表示他們提案內容根本沒主張要拆除傅鐘,他們主張蒐集各種史料,重建台大歷史,而且他們相關活動已經進行一學期了。 台大學生會痛斥台大校方造謠抹黑。台大此時又推得一乾二淨,說這是校友會發起,台大校友中心只是被動接受校友會的聯署結果。剛才我的LINE群組又有最新消息,說剛開始的確是畢業校友主動發起聯署,之後<將名單提供給學校>。根本沒有這回事的烏龍聯署,台大還接受? 台大不主動澄清校友的誤解,還在那裏接受聯署名單? 誠如我上面提起的,聯署書本身並沒有發起人姓名,更沒寫是哪個校友會分會或是總會發動的。根據我收到的LINE訊息,發訊息的人說這是<總召劉寧>在校友會LINE群組主動告訴大家傅鐘<恐將被>拆除。如果劉寧沒講,校友會也不知道。 前一陣子新聞才在報導,台大去年畢業典禮播放中共軍歌。台大的回應是,畢業典禮是外包的。這種說詞太可笑,如果台大蓋校舍時發生工安事件,砸傷路過的學生,台大說法也是蓋校舍的工程是外包的嗎? 外包就表示台大校方畢業典禮前根本沒有先看活動流程? 我自己以前在政府機構做事,很多典禮或研討會也是招標找廠商,得標者確定後我們都會事先把典禮流程與廠商溝通確認。 過去二十年來的台大很讓人失望。前一任校長的研究團隊發表的論文捏造研究數據而校長也掛名在這些論文。校長本人沒事,科技部卻安排一堆<研究倫理>的課程,叫老師們去參加。 回到這個聯署書,還一堆腦殘的人去聯署,台大畢業的並不表示素質比別人高。台大如此操弄校友會,無中生有,以<狼來了>玩弄校友感情,聯署書名為<搶救你我的回憶>。文字滿滿的文藝腔與文青風,訴諸情感,把大家當傻子? 我們拭目以待,看台大敢公布多少人聯署嗎? 以後提醒台大,有若干校友支持<保留文物地景>,不要再亂拆臺靜農宿舍等級的建築。
林芳玫 2020-06-12
這樣的世界衛生組織

這樣的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OMS)總部 - 瑞士日內瓦(gettyimages 圖片)   據報導,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聯手發起的「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團結對抗基金中國行動」,雖有中國官媒大肆宣傳,但是,從5月18日活動曝光開始,至6月9日,23天內僅共募得人民幣26,533元(約新台幣11萬元)。 一個是人口數全球第一的國家,一個是為全球76億人的衛生健康搭起護衛橋樑的世衛,攜手之下,竟然落到這步田地,是中國人冷血無情、缺乏愛心?是中國人對統治者的無言抗議?還是世衛的言行,已儼然讓人寒心透頂的全球公敵,連被它極度讚美的中國,其人民都看不下去? 言必稱中國的世衛秘書長譚塞德不必說了。在其帶領下,世衛一群「專家」,一個個也有如領中國薪水、接受中國黑手操弄的傀儡,這是世人衛生之福份還是禍害,還用說嗎? 跟中國咫尺之隔的台灣,早已用讓人嘖嘖稱奇的數字,證實個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是所費不多卻收效宏大的武漢肺炎防疫之道。想不到,世衛把台灣阻擋門外,讓全球的防疫拼圖少了重要一塊不說,對是項享譽全球的台灣經驗竟也視若無睹,直到台灣成立口罩國家隊四個多月後的6月5日,才如夢初醒,肯定表示「口罩有助防疫」;反應這麼麻木的世衛,讓相信世衛而遲遲未推行戴口罩防疫的歐美國家,增加了多少冤魂?這筆帳,世衛如何擔待? 武漢肺炎無症狀患者是否具傳染力?這麼重要的大哉問,世衛流行病學專家范科霍芙6月8日說「武漢肺炎無症狀患者造成傳染『非常罕見』」,隔天在世衛推特招認「說法的根據為幾個研究,約二或三個,而非全球實況」。嗚呼,世衛專家竟然只憑「約二或三個」研究就可下斷言,不太兒戲嗎? 在全球如一村、各國如比鄰的今天,把台灣(或任何其它國家)排除在世衛之外,極易形成防疫的破口。世界各國(也許中國、北韓、蘇俄除外),不是逼已然將衛生健康政治化的世衛大刀闊斧改變(甚至打掉重練),要不就應另起爐灶,打造一個能對疫情相關資訊有不透明、不公開、不坦白前科的國家隨時緊盯的全球衛生組織,那才能對世人的衛生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與保證!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張國財 2020-06-12
台大校友稱轉型正義要拆傅鐘 學生會控校方抹黑造謠

台大校友稱轉型正義要拆傅鐘 學生會控校方抹黑造謠

台大校務會議明天召開,學生會將提案建議校方成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卻傳出有台大校友在網路連署搶救台大精神象徵「傅鐘」。台大學生會今天下午臨時在傅鐘前開記者會駁斥,指「拆傅鐘」是造謠和抹黑。(台大學生會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務會議明天召開,學生會將提案建議校方成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卻傳出有台大校友在網路連署要搶救台大精神象徵「傅鐘」。台大學生會今天下午臨時在傅鐘前開記者會駁斥,指「拆傅鐘一說」完全是造謠和抹黑,他們提案是要求處理校園空間與威權地景轉型、校史重構與檢討、檔案的開放與徵集,完全沒有提到傅鐘一事。 台大學生會表示,他們提議邀集歷史研究相關教師、校史館代表、學生代表、各學院教師代表,由秘書室召集後推舉一名召集人,共同組成小組,針對歷史事實調查與公開、相關歷史事件紀念與教學規劃、調查並推動清除校園空間所具有之威權意象及保存不義遺址等,以促進轉型正義、去威權化、民主深化,使校園民主健全發展。 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台大校友中心執行長劉寧在校友重聚line群組中造謠曲解學生提案,甚至謊稱「母校學生會長及部分學生代表,主張在台大校內成立「轉型正義小組」,清除具「威權意象」標誌地景,恐涉及傅鐘、傅園等」,還喊出「搶救傅鐘、有關你我的回憶」等口號。 學生會會長凃峻清質疑是台大校方動員造謠,把有關校史檢討、還原歷史真相的轉型正義工作,簡化曲解為「拆傅鐘」,以阻礙討論和打壓提案,台大校方既是阻礙歷史真相的幫兇,應該向全民道歉。 台大校方則發聲明澄清指,關於台大校友發起網路聯署活動,希望搶救傅鐘與傅園等地景意象一事,是校友自主發起之活動,校方並未涉入。 校方對於校友針對母校事務發表意見一向表示尊重,並代校友中心澄清指,校友中心為服務校友單位,僅被動接受校友通知最後連署結果,過程中並無任何參與,台大重申,校方尊重校務會議代表提案,該案尚待明天會議討論,不便於會前表達意見,會後如有決議再行奉告。
林曉雲 2020-06-12
國民黨是狼性?還是狗性?

國民黨是狼性?還是狗性?

#國民黨亂罵前都不會查一下嗎? #打臉自己是一種習慣嗎? 國民黨發言人王育敏說:二個月就辦補選,質疑中選會不公,刻意壓縮在野黨提名時間與空間。 國民黨副秘書長說:把3個月壓縮到2個月,顯示出民進黨的狼性。 可是...看看過去補選的紀錄,國民黨執政時,辦理補選的時間有二個月、更有一個月的(附圖1、2),那...請問當時執政國民黨是很不公、很壓縮在野黨囉?當時的國民黨是狼性?還是狗性?
王定宇 2020-06-12
柯文哲民調又吊車尾?尊重!

柯文哲民調又吊車尾?尊重!

不知是不是受到高雄市通過罷韓的刺激,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兩天不但話多,而且仍然一如以往的很搞笑沒水準。寇老在幾天前的貼文中就曾經說過,他剛剛當選連任就立即戰鼓隆隆玩落跑選總統的勾當,跟韓國瑜哥倆好,一北一南,互別苗頭。可惜柯文哲的客觀環境較吃虧,沒能出線。如今,韓國瑜被擺平了,柯文哲反而逃過一劫。世事多變且難料,柯文哲內心想必五味雜陳,是僥倖?是傷感?是不平?大概只有他和陳佩琪兩人知道吧。 現在寇老就試舉他這兩天的秀逗演出,搏君一粲,供您消暑解熱: 第一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五年來民調長期低迷,近日又接連在「遠見雜誌」、「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公布的民調中吊車尾。但柯文哲在受訪中竟稱「很好啊,現在我是最有機會進步的人」。又在議會總質詢中口出狂言,指台北市民「身在福中不知福」。議員不滿痛批柯文哲厚顏無恥,傲慢,完全無心市政。【自由時報】 市議員說得不錯,柯文哲「無恥,傲慢,無心市政」應該是不爭的事實。他的民眾黨沒什麼用,卻也至今不肯解散,可見他還不甘自總統夢甦醒。令寇老感受最深的是他的智商。市長當了五六年,民調長期吊車尾,說話又總是顛三倒四的,這種人說他智商 157,實在令人無法相信。寇老雖然資質平庸,可也在台北讀過名校。天才看過不少,他們有個共同的特徵,就是您看一下他們的眼神就知道。柯文哲這幅豬頭豬腦模樣說他智商157,寇老可以很肯定的向您保證,歕雞頦的啦。 柯文哲自詡智商157,市長任內民調年年吊車尾,非常奇怪。 提醒一下柯市長,不要以為民調墊底就是「最有機會進步的人」喔。現在韓國瑜不在了,您又一直追不過盧秀燕。最好有穩吊車尾的打算。不過也別太擔心,台北市民雖然「身在福中不知福」,畢竟比起高雄人敦厚善良許多,還沒看到有搞罷免的跡象。您幸運的話,大概還可以再混兩年多。 第二齣....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評論罷韓後局勢,指台灣現在不只是一黨獨大,已經到了「一黨專政」的程度。柯文哲又說,他當然希望台灣比中國更民主、自由,而不是比爛。【自由時報】 奇怪了,國民黨一蹶不振,難道要民進黨主動讓賢?何況台北市現在難道不是由民眾黨「一黨專政」嗎?就煩請柯市長您先做個示範,結束台北市的「一黨專政」現象,讓民進黨跟您學習好嗎?您是在跟阿共比爛,還是在民調上跟韓國瑜比爛?   第三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說,一國兩制在香港證明失敗、在台灣也不被接受,他表達尊重,「這叫外交辭令」,他不會提支持或不支持,不用特別表態是否支持。【自由時報】 柯市長,這可就是您的不對了。您現在不特別表態支持或不支持,單單是耍嘴皮子吐個「外交辭令」「尊重」怎麼夠?何況您又露出「一國兩制在香港證明失敗」的小辮辮。日後您搞台灣總統選舉,老共也依樣畫葫蘆,「外交辭令」「尊重」「不特別表態支持或不支持」,甚至也照樣加一句「柯文哲在台北證明失敗」,那您還選個屁啊。寇老提醒您,韓國瑜曾在北京「學習」了九年,一當選高雄市長就迫不及待的到香港去面見中聯辦,到中國謁見國台辦。像您這幅刁兒郎當的德性,您祖國的「一家親人」如何支持您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您就靠著民粽檔的幾隻三腳貓也敢玩啊?   第四齣....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要求在今年底前全面移除公園、學校等公家場地上的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銅像,但柯不願允諾,甚至說銅像時間一久就會消失。【自由時報】 柯市長,智商 157的您顯然初中理化當掉了。記得「物質不滅定律」嗎?韓國瑜經過一年多就消失了。您頂多再兩年多也會消失。但銅像時間久了是不會消失的。它經過風吹雨打可能化成一堆銅鏽,但是絕不會從有變無的。反正您不會市長一直做下去,您不拆,日後自然有人會拆。這麽容易做的事都不做,難怪民調吊車尾,您自己去負責。 有人說柯文哲是有頭髮的韓國瑜。兩個人頭髮雖不同,腦袋卻「共症頭」。柯文哲當市長沒有人罷免他,那是他的命好。但若說他這副德性也能當台灣的總統,那韓國瑜早就當上了。 END
coapman 2020-06-12
紅媒唯恐台灣不亂

紅媒唯恐台灣不亂

  韓國瑜在6.11卸任前舉辦音樂會。圖/擷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罷韓投票」以高票通過之後,網路分享了幾篇北漂世代,如何回到高雄投票,如何躲過「韓粉」家長的霸凌,一位大學生說:「我的枕頭上出現刀痕,嚇到我不敢回家」,有一位說:「我的房間是自己出錢租的,所以父母不敢趕我出門」,這些投書有一個共通點,「我的韓粉父母最喜歡每天固定看著紅色電視台,從來不轉台,你說,已經被洗腦成固定的思考模式,這樣不會出問題,我才感到奇怪」,這是2018年選舉,中共國台辦指揮收買親共媒體大力介入,台灣社會被撕裂,世代家庭被毀滅的悲劇,一年後,很多人清醒,看見真相,所以,支持罷韓者認為,「經過修復民主的執行,可以讓老韓下台,韓粉退散,台灣也可以彌補這個被撕裂的傷口」。 但是,支持老韓群眾認為,罷免行動缺乏公平,一股來自媒體網路的怪異聲浪,企圖在街頭討回公道,6月13日的韓粉凱道集會,就是這一股力量的呈現,網路上還出現「暴動」字眼,國安局必須對紅色力量介入,更加小心才是。 紅色媒體擅長傷口撒鹽 問題是,已經被撕開的傷口,是中共在台紅色代理人的偉大成就,打擊台灣民主,證明共產獨裁好處,是戰略方針,中共以及在台同路人,不會就此停止在傷口上灑鹽,因為分裂的台灣,才是中共侵台的最佳條件。所以罷韓之後,中共網軍以及紅色媒體,動得更厲害,網路專家沈伯洋教授說,很多剛成立的帳號,以及來自境外的帳號佔了40%,假訊息越來越多,以及帶風向的言論,針對高雄罷韓事件進行批判、留言,字眼裡面充滿挑撥,仇恨,一個名稱「監督國家政策行動聯盟」的粉絲專業,就出現很多鼓勵武力統一的言論,紅色名嘴邱毅,更是在中共的媒體上,大喇喇發表支持武統,斬首蔡英文言論,名嘴趙少康罷韓之前,先批判罷韓行為違反民主,等到罷韓通過,又變成鼓勵藍營發動罷免行動,挑起政黨仇恨,立場前後搖擺,說來說去,就是自己對,好像這是名嘴專有權利,更不用說,新黨萬年主席一副憤怒填膺,恨不得明天凱道就發生暴動,一個市長下台,有必要弄出那樣大陣仗嗎?這些人希望台灣被中共統治,熱切之心,已經讓自己失去理智,看起來,中共網軍和紅色媒體傾巢而出,對台灣社會進行「認知作戰」,企圖在這一場罷免選戰後,鼓動反抗風潮,製造台灣動亂,動機相當明顯。 今天,美國的黑人暴動,已經進入第二周,居然還擴大蔓延到全世界,而幕後操作的ANTIFA,假裝反法西斯,實際是共產黨同路人,接受中共金錢挹注,配合美國左派媒體,以及被收買的紅色大外宣媒體,鼓吹暴動,這才是暴動越搞越大,時間拉長的主因。6月10日《紐約時報》報導,三個月內推特多了4600個帳號,專門轉貼有利自由左派的文章,帶動種族暴動,真相是,死亡的佛洛伊德是一名長期吸毒,前科纍纍的慣犯,又罹患「武漢瘟疫」,被警察過度壓制,只是死因之一,而非全部,死者卻被塑造成英雄,加上佛洛伊德是伊斯蘭信徒,種族問題加上宗教問題,後面還有民主黨和中共在美潛伏特務奧援,使暴動問題一時間無法落幕。 傳播媒體和網路,永遠是對立政黨的終極戰場,如同毛澤東所說,「筆尖如劍,文字宣傳才是革命武器,比起槍砲還重要」。要挑動社會敏感神經,其實很簡單,因為這個社會永遠有不滿的人,所有社會也必定會有缺陷,要找這些缺陷,甚至製造缺陷,見縫插針,其實也不難,因為,每一個人有不同的世界觀,或者說,每一個人對世界的認知不同,所以給予媒體有綁架的機會。 媒體操弄兩種世界觀 以美國為例最為鮮明,美國的兩黨對立嚴重,不輸台灣國民兩黨——美國有紅色滲透,台灣有紅色媒體搞亂。所以社會走向對立,對立起源來自不同的價值觀,或稱「世界觀」,美國社會學家把這種世界觀分成兩種,固定世界觀,以及流動世界觀,前者趨於保守,後者趨向自由,前者以共和黨居多,後者以民主黨居多,若以台灣來說,前者是國民黨,後者是民進黨,前者喜歡規律,固定看一種報紙,所以很容易陷入同溫層的結構裡面,並且加入同類團體,從團體裡面獲得身分認同,寫《極端政治誕生》的馬克海瑟林頓說,「同溫層團體如同吸二手菸,你一但加入,就算不抽菸,也會染上菸癮」,流動世界觀的人比較彈性,可以接受社會的變動,從社會議題來看,前者反對同婚,後者可以接受同婚,前者反對通姦除罪化,後者接受通姦除罪化,為了迎合不同世界觀,媒體和網路也會配合政黨,形成自己的言論。美國支持共和黨稱為紅色網路,例如福斯電視,支持民主黨稱為藍色網路,例如CNN,因為政黨介入,加上境外的紅色力量介入,美國兩黨立場也變得越來越無法溝通,這種情況也出現在台灣,藍綠陣營對於政治議題,無法理性溝通,問題就出在媒體身上,紅色媒體用語用字,甚至下標題,也充滿仇恨偏見和懷疑,引誘同溫層的思考方向,這種媒體擺明不願擔任政府政策的善意建言者,而是社會破壞者和政府的敵人,很糟糕的是,這些紅色媒體已經不是媒體,而是境外勢力的傳聲筒,台灣的法令還對它無可奈何,比起美國政府對中共在美國媒體的管制措施,台灣實在要加緊立法才對。
洪博學 2020-06-12
這份公告證書太珍貴了

這份公告證書太珍貴了

這份公告證書太珍貴了。 別說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再有。
蕭瑩燈 2020-06-12
被中國操控的統媒不只你想的那幾家

被中國操控的統媒不只你想的那幾家

被中國操控的統媒不只你想的那幾家 講到中國操控的在台統媒,往往大家直覺就是去年去拜汪洋的那些媒體們,其實還有很多漏網之魚。 例如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融合發展與國家統一政策模擬實驗室主任陳先才,就長期在美麗島電子報、風傳媒發表專文。 所以,千萬別再說什麼美麗島電子報是綠媒,它完全就是不折不扣的紅媒。至於風傳媒,核心高層還都是中國時報跑過去的呢! 韓國瑜說什麼90%的媒體被民進黨控制。那個「民進黨」應該是「中國共產黨」的口誤才對。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5171 中國廈大統一實驗室主任在2台媒開專欄 陸委會:持續關注
曾韋禎 2020-06-12
錯怪雷倩了

錯怪雷倩了

對不起,我錯怪雷倩了 原來大家真的都是到靈堂前「自我鼓勵」
石明謹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