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說明遭拒 姚立明:難道28日傳?

姚立明回應竊聽案,指柯辦完全配合檢方。沈君帆攝

2014年11月24日15:41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遭竊聽疑案,政策部總監張景森想要向檢察官主動說明卻遭拒,柯辦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下午受訪反問,那是什麼時間呢?是否選前一天、28日來傳,然後下午收押,隔天要投票了,三更半夜開羈押庭,能這樣辦案嗎?姚強調,柯辦完全配合檢方,也願意主動配合,但也希望檢方按照順序來。

柯文哲下午表示,他希望檢察官秉公處理。姚立明則說,他要慎重呼籲檢察官要聽進去,從他的角度,他是不信任的,因為檢察官現在的做法太奇怪了,最關鍵三個人,其中兩個業者不知去向,他們講的話沒人知道,媒體也沒有揭露,他要問有誰看到林姓與吳姓業者有說一句話,指這件事與柯辦及政策部助理彭盛韶有關。

姚立明指出,兩位業者交保後不知去向,若他們是壞人,應從那裡追,看看後面有沒有更壞的人,至於當初介紹徵信業者的律師王龍寬也沒人理會他,因為這兩名業者認得王龍寬,柯辦沒人認得,「這應該夠清楚了吧」。姚對檢察官喊話,希望檢方按照《刑事訴訟法》基本原則規矩來,誰是犯罪人,先找出來,若與柯辦有聯結,柯辦再回應。

姚立明說,關鍵這三個人,檢察官完全不去理會,他完全不能理解,如果這三人說與柯辦有關,再來問他。提到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提告,姚揶揄說,他愈來愈懷疑蔡是他們自己人,只是排名較後面,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還是第一名,「當蔡正元按鈴申告傳到柯辦公室,我們一陣歡呼,自己人出手了」。

姚立明也說,他們當然也可以自己去,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不就是這樣做(主動找檢察官說明),但他們不想混亂這場選舉,變成有心機故意做什麼動作。雖然張景森說今天一定要找檢方,但姚說,今天不會過去,但姚也呼籲,選舉只剩4天半,每一個動作都有訊息傳給社會,希望檢方不要亂掉辦案順序。(吳家翔╱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