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執政失能 小英︰卻常要我負責

蔡英文批國民黨執政失能、失去民心,卻一直要她負責,她盼明年當選總統,能真正對國政負責。(本報合成)

2015-10-25  20:2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下午出席南市小英姐妹會成立大會,她致詞時批判國民黨執政7年來失能、失去民心,卻一直要她負責,既然國民黨已被人民拋棄了,明年就讓小英當選總統,讓她真正來負責國政。

  • 台南小英姐妹會上,多位兒童送小豬撲滿給蔡英文,場面溫馨。(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小英姐妹會上,多位兒童送小豬撲滿給蔡英文,場面溫馨。(記者王俊忠攝)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台南小英姐妹會成立大會並拉抬自己與五位黨籍立委參選人的選情。(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台南小英姐妹會成立大會並拉抬自己與五位黨籍立委參選人的選情。(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南市前女議長賴美惠與地方女議員、立委等黨政人士籌組小英姐妹會,今下午在長榮女中舉行成立暨授證大會,約有1200位各界姐妹熱情與會,當蔡英文抵達會場時,姐妹們爭相與小英握手、不斷高喊蔡總統、蔡總統!場面熱鬧非凡,過程不斷響起熱烈掌聲。

南市長賴清德先提到南市今年登革熱嚴峻問題,希望大家支持小英,讓小英在明年成為台灣第一女總統,用國家力量協助解決台南與各地登革熱問題。

蔡英文指出,現代很多女性能力優秀、扮演中流砥柱角色,如德國總理梅克爾、南韓總統朴槿惠、欲參選美國總統的希拉蕊等都是,相信能兼顧彈性與不同民意的優質女性會是適任的國家領導人;台南有公幼生學費補助、偏鄉保母訓練班等多項照顧婦幼政策,政府要做好友善家庭照顧政策,婦女才敢生孩子,避免少子化。

她批評國民黨政府只重視冰冷的數據成績,重視GDP、經濟成長率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今重要的是攸關婦女的生育率與女性勞動參與率這「雙率」,對於老、幼的完善社區照顧系統要做好,人民才能安心生孩子,為此,她提出安心住宅、食品安全、年金永續、治安做好、不讓毒品危害人民等安定計畫,以成為下一世代的幸福指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