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解盲失敗只賣10張浩鼎?

 

去年基亞肝癌新藥解盲失敗,股價連跌21根跌停板,並拖累台股大盤,慘痛的經驗相信大家記憶猶新;如果你我手上有2000多張浩鼎,解盲失敗的訊息又提早知道,請問你會只賣10張浩鼎股票嗎?

換作是你我,相信至少會賣出500張以上,甚至全部出清,因為2月19日那天,浩鼎的成交量有1726張,如果翁啟惠出個3、5百張,相信市場也會全部接走。

知悉新藥開發規則者都知道,解盲結果未達到法定數量,臨床實驗就要從頭再做一次,耗費的時間沒有10年也要8年,重做臨床的這段期間,藥廠會繼續保持沒有收入且繼續燒錢的狀態,這是基亞解盲失敗後,股價會崩跌21根跌停板的關鍵。浩鼎的乳癌新藥開發也是依此規則,翁啟惠是這方面專家,浩鼎解盲失敗面臨的衝擊,相信他比誰都懂,若真的事先知道,再笨的人也不會只賣10張浩鼎股票。

翁啟惠持有浩鼎股票,在道德上確有其可議之處,我們無意替翁啟惠去辯駁外界指控,只是這項內線交易指控的基礎太薄弱,無法讓人信服,浩鼎案發生至今,操作手法與宋楚瑜當年的興票案一模一樣,爆料者指證歷歷,在媒體推波助瀾下,被指控者幾乎成全民公敵,結果最後法院卻判宋無罪。

再換一個角度思考,如果今年沒有中研院院長改派,浩鼎案會搞得這麼大嗎?

(紅布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