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函8次婦聯會仍未改善 葉俊榮:不排除解散

2016-12-26  10:4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為政治團體,自1950年成立至今財報均不透明,內政部自2006年開始去函8次,要求婦聯會提供財報均未果。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於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一切依照程序來走,也不排除解散婦聯會。

  • 內政部自2006年開始去函8次,要求婦聯會提供財報均未果。內政部長葉俊榮(見圖)今於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一切依照程序來走,也不排除解散婦聯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內政部自2006年開始去函8次,要求婦聯會提供財報均未果。內政部長葉俊榮(見圖)今於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一切依照程序來走,也不排除解散婦聯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婦聯會徵收勞軍捐、相關資產均未按照規定申報,每年均以未經過黨員同意不願提供財報,但內政部去函7次均未果,今年7月依人團法第五十八條提向附聯會提出警告,婦聯會還提起訴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月間也作成決議,要求內政部應於3個月內就地籍資料主動清查,婦聯會或其附隨組織的名下不動產資料,以利清查是否有不當取自國家的資產,若婦聯會仍拒絕提供,內政部應依人團法處理。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詢問葉俊榮個案處理進度。

葉俊榮回應,內政部一再行文婦聯會,但婦聯會至今仍未辦理,顯見這個團體對內政部的要求並沒有配合,本月21日有再次行文,希望15日內配合內政部提供相關資料,如果沒有,請會計師查帳。

賴瑞隆進一步詢問,若婦聯會仍持續不配合,是否考慮依照人民團體法解散婦聯會?

葉俊榮說,「這都不排除」。一切按照程序來走,希望婦聯會好好配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