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和馬總統的無厘頭團隊


葉匡時在公開活動中批評柯文哲「不適合接待外賓」。

幾個禮拜前,當馬英九總統下令國民黨的立法院黨團成立「PK小組」,特別要針對柯文哲的「MG149」帳戶,進行全面的「清查」後,曾經有人以「五院全出動」諷刺這國家機器的傾巢而出。不過,或許就是「物極必反」,幾個禮拜下來,連勝文的選情不但沒有因此好轉,相反地,柯文哲則是水漲船高,逐漸拉大了領先優勢。

面對這樣難堪的局面,馬總統諾大的黨政團隊似乎沒有意味到自身的執政成績和社會信賴度才是連勝文這位黨籍候選人擁有穩定支持的基礎,反倒是放著正事不做,找著機會,就非出個手修理修理柯文哲還有其他的在野黨對手不可。葉匡時,就是個「好例子」。前幾天,這位交通部長在一場公開活動中就語帶歧視的以柯文哲「不適合接待外賓」,批評柯並不適任台北市長。

先別說接待外賓到底在市政當中有多少偉大的比例?依照葉匡時數落柯文哲種種不夠格的說法,那麼外貌、學問都不高明的蔣家父子,人家不也當過總統,接待過一個又一個語言不通的各國政要啊。

葉匡時,這位歷任研考會副主委、交通部政務次長,現任交通部長的馬政府重臣,位子很重要,但政績如何,過去這兩年,從三天兩頭就出現糞水外流的桃園機場,出包頻繁、財務面臨崩潰的高速鐵路,一直到處理國道電子收費上路的荒腔走板表現,實在不消多做評論,大家一看便知。而讓大家對他印象深刻的,恐怕還是葉部長愛唱卡啦OK,還一路唱出了有廠商招待的疑雲爭議,最後在螢光幕前哭哭啼啼自清,再加上不久前還把餿水油危機怪罪上是「夜市文化」和「台灣社會貪小便宜」造成等等的這些爭議言行吧。

記得在《資治通鑑》中,就記載了唐帝國時期,曾經用「身、言、書、判」這四個標準來任用文武官員,要能任官的,就得身貌莊重,談吐得體,寫字不能難看,逢事裁決還要邏輯清楚、條理通達。西漢劉向則在《說苑》一書中條列了怎麼篩選官員的「六正六邪」原則,而「六邪」裡,又以「安官貪祿,營於私家,不務公事」、「專權擅勢,持招國事以為輕重於私門」這兩個類型的官員,對國家的危害最烈。

正事辦不來,失格言行卻不斷,大抵就是當前馬團隊給社會的主要印象。像葉匡時這樣政治正確的把心力放在柯文哲身上,非除之而後快,身為交通部長,自己卻拿不出什麼絕學來把國家的交通政務辦好,本來就貌不驚人,遇事還哭哭啼啼,不敢負責,醜態畢出,而偏偏像是這樣德行的官員又總為當道所寵所愛,也不過剛好證明,這個團隊的上上下下,是有多麼一致性,多麼無厘頭了! 

黃重諺 小英教育基金會政策組主任

< 資料來源:on.cc東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