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消費者

 郝柏村高喊「中華民國對決台獨」,呼籲選民捍衛中華民國,別讓台獨死灰復燃。這番陳腔濫調,不過就只敢在選舉場合拿出來大肆消費罷了。

郝柏村最愛講八二三砲戰時,自己多驍勇善戰,結果後來被昔日屬下踢爆,時任師長的他天天躲在地下碉堡。當上參謀總長後,除公然干政外,他也捲入幾波政治鬥爭,最後下場甚是淒涼;面對國民大會上排山倒海的嗆聲,時任行政院長的他最終只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消滅台獨」,而後隨即辭職。類似的口號,過了二十年,郝將軍到今天還在講,不知是人老記憶衰退,還是他老人家總愛拿中華民國自我安慰?

這些年來,郝將軍往對岸跑,何時高喊過「中華民國」了?面對中國媒體訪問,甚至還陶醉地哼起《義勇軍進行曲》,現今中國的國歌;更不用說在兩個多月前他曾脫口而出: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決定。郝將軍幾時認真對待過中華民國了?他口中的「中華民國」,究竟是喊給住在帝寶的「權貴中華民國」聽?還是替面對物價飛漲、買不起房子的「平民中華民國」來著想?

在對岸絕口不提中華民國,卻為激化台灣意識形態的對立才拿出來講,中華民國淪為幌子愚弄選民,經國先生若地下有知,會放過他嗎?

(作者為美國常春藤盟校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