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講「反商仇富」


郭台銘說台灣社會不應該「反商仇富」,他還說台灣選民應該「好好理性投票」,否則(若是選舉結果不如他意)就等於在逼他離開台灣。

郭董永遠不懂的是:台灣社會根本不是「反商仇富」,而是無法接受「商」和「富」的人各種囂張特權和濫用政商影響力的行為。

開口威脅選民要給他好好投票、否則自己就要離開台灣,就是又一此種囂張並濫用影響力的行為的例子。郭董這樣說,剛好是在清楚示範「商富」為何在台灣引人反感的原因。

這類商富行為的例子多不勝數。王令麟砸錢打點監所就可以在牢中享特權,只是最近的另一小件而已。

當「法治」要求的「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變成「法律之前,商富比別人更平等」,當「民主」要求的「一人一票,票票等值」變成「每人數鈔票,看誰鈔票最大值」,如此的民主法治還剩下什麼?那還需要捍衛什麼中華民國?一個民主法治凋亡、商富權貴把持的的中華民國嗎?

商富權貴的若干行徑在台灣日益受到更多鄙視,就連為求溫飽而服務於他們提供的所謂「就業機會」的人,心中也經常無奈怨恨,但是這些商富權貴還是渾然不覺、仍然以自己的特權和影響力為樂,三不五時就要拿出來使用一下,甚至開口公然威脅市井小民:你們再鬧或不給我好好投票,我們就會走掉不賞你們飯吃囉!

連乞丐都可能不願意吃「嗟來之食」。請問郭董和其他即將開口威脅選民的大老闆:你們憑什麼可以把台灣民眾看得乞丐不如?我們在你們眼裡就這麼賤嗎?


◎作者劉宏恩為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臉書 http://facebook.com/markliu8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