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新世代的信號聽懂了嗎?

看到連戰父子、郝柏村父子、江宜樺、馬英九、陳炯松、蔡正元等,還在打藍綠牌、統獨牌、意識形態牌,就知道他們已完全落後於社會的變化,特別是毫無察覺新世代青年的新思惟。可憐的是他們完全不知自己已經被新世代所拋棄,還在講開元天寶。滿清滅亡後,很多遺老前臣的意識還停留在清王朝時代,不但天天穿朝服假裝上朝,還咒罵革命黨是豎子反賊,洋人走狗。這群人轉世投胎,成了今天國民黨的大老、遺老。

守舊思惟撕裂社會

新世代投票根本不在乎意識形態、哪個黨、藍綠顏色、省籍、族群、統獨;他們關注的是階級、權益、未來、公正和弱勢。太陽花學運已經表達了這個信號,馬、連、郝等伯伯叔叔卻完全無感,還在挑撥統獨、藍綠,以為可以撕裂社會,讓藍軍歸隊,連的勝利即唾手可得。然而,新世代已經超越那些舊垃圾,不再附著於那樣的舊社會,所以馬、連、郝等撕裂社會的用心,就像民初那些前清遺老咒罵民國一樣,新世代無人理會,完全無效。

光是網路動員和網路民主,老傢伙們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加上滿嘴的舊思惟,新世代根本聽不進去,遂產生語言隔閡、思想隔閡、意識隔閡,怎麼樣都雞同鴨講。難怪老傢伙們都往中國跑,只有中國那樣的威權老思惟,才能彼此聽得懂,彼此靈犀相通。

這幾天老傢伙們使用的語句和口氣,包括那句擎天一罵──混蛋,都是威權式的、命令式、家父長式的,聽在網路民主下成長的青少年耳中,極為反感;加上內含炮製藍綠對決、撕裂社會以求連勝文當選的險惡心機,更加讓人作嘔。

期盼深化落實民主

太陽花學運的信號,柯文哲聽懂了,也正確解碼,這是新世代大多支持柯的原因。新世代希望大人們幫他們的未來創造(或讓出)更多機會;建立更平等公益的社會;深化並落實民主、人權、環保、社福等具體政策,告別19世紀形態的國家及政府體制和意識形態,讓人從藍綠、統獨、省籍、政黨的天羅地網中解放出來。國民黨這次選舉來不及領悟,沒關係,加緊學習,打通思惟,痛改前非,後年還是有希望的。

< 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