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假公濟私最在行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近日舉行記者會,指責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寧願浪費預算買碗盤,卻不替義消添購消防衣,導致未超過耐用年限的消防衣只剩4件堪用。卓伯源的立委選舉競選總部因此反駁,消防衣的最低使用年限為3年,但不代表滿3年就一定要換,反控段宜康連最低使用年限和最高使用年限都搞不懂。

  • 作者認為,國民黨人一向就是這樣,寧可假公濟私花公帑幫自己做競選宣傳,也不願意用在增添消防設備上。(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作者認為,國民黨人一向就是這樣,寧可假公濟私花公帑幫自己做競選宣傳,也不願意用在增添消防設備上。(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面對卓伯源辯解,段宜康回應稱,使用年限就是使用年限,哪有什麼最高和最低使用年限?政府規定的使用年限,就是可以汰換的年限,例如公務車的使用年限為7年,就是應該滿了7年才換新。

國民黨人一向就是這樣,寧可假公濟私花公帑幫自己做競選宣傳,也不願意用在增添消防設備上,尤其是熱顯像儀,因為桃園火災之所以奪走6位消防員的生命,就是缺乏這儀器,只因桃園市府或中央常以經費短缺為由而不添購。

國民黨地方與中央政府可以花公帑800億元給退休公務員18趴與年終慰問金,可以讓許多高官假考察之名行五星級之觀光旅遊,可以讓黃世銘、郭冠英與陳肇敏等操守可議者爽退,可以花上億元養省府「米蟲」,可以聘用外行人當銀行董監事輕鬆年賺6千萬,就是不願意花點小錢增添救災設備,這種政府官僚真不知叫人怎麼形容才好!

總之,為了台灣人的前途與子孫的未來著想,2016大家要讓國民黨從此走入歷史,畢竟這個政黨是殘忍、自私、無能加貪腐,在台灣民主的發展史上,他們那幫人始終是絆腳石,不論是頑固的老黨工,或者是國外留學回來的所謂「青年才俊」等,都是如此。

(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