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能燎原,綠軍站出來對抗洪衛兵!

1966年,當毛澤東感到有舊勢力復辟的威脅時,策動狂熱的學生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文化大革命。毛澤東利用四人幫組織這些學生成為「紅衛兵」,他們不但把毛神格化,擁毛還成為一種超越宗教的信仰。他們顛覆傳統文化,大肆破壞歷史文物,毛藉以保全自己的權力,也把中國全面毛澤東化。

事隔半世紀,2014年當馬英九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他也曾嘗試組織年輕馬衛兵,幸好限於台灣民主政治體制,以及他自己有限的領導力,馬並沒有達成鞏固領導中心目標,反而把主席職務丟失給信心滿滿的年輕對手朱立倫。

出乎意料小馬哥能力還比不上大馬哥,在他領導下推舉2016大選的國民黨參選人忙亂成一團,國民黨黨內大咖不是被卡住,就是提不起膽量對抗垂簾聽政的馬金。最後在極右派的簇擁下推出傾向急統的,主張「一中同表」與「整個中國」的洪秀柱。初選情勢一旦底定,少數國民黨極右狂熱份子,精神為之振奮,馬上凝聚在洪秀柱麾下,成為她忠心耿耿的「洪衛兵」,他們志在徹底摧毀台灣的本土勢力。

2016大選固然是一場統獨路線之爭,但是隱藏在內心的恐怕也是一場族群之爭。我們只要看看在最後時刻,站出來挺洪秀柱的那幾十位深藍政客和將軍們,他們幾乎清一色是外省籍就不難理解。科學統計數字不會騙人,他們再怎麼否認都無法洗清有數字佐證的科學根據,就是那些人醜陋的省籍情結和族群意識型態。

台灣的本土派,在統獨路線上主張兩岸永遠保持和平共榮的現狀,在族群認同上只看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這才是所有居住在台灣的人,亦即坐在同一條船上的人,應該採取的正確態度。

不要輕忽那少數洪衛兵的感染力道,星火能燎原,眼看侵略性超強洪衛兵的崛起,本土綠軍豈能不勇敢站出來對抗,用普世價值捍衛台灣人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與當家作主的生活方式。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