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部長嘴皮太濕滑

 

課綱微調爭議愈演愈烈,吳思華說「不是聲音大就贏」,堅持不撤回,還提出未來將公佈不考試內容做為回應。做為一個老師我不得不嚴正的向教育部長說,這不是不考就解決問題!我甚至懷疑教育部長了解教育嗎?教育的目的就只是考試嗎?

課綱「微調」早已被法院判定「違法」,教育部執意實施,辯稱只是「程序違法」,法院未認定「內容違法」,更說監察院認定程序「無不當」,堅持貫徹執行,這作風與一百多項爭議只是「微調」的思維同出一轍。

此刻,很想問「違法取得的內容」就合法嗎?如果學生作弊考得一百分,我該公開宣揚並頒獎嗎?程序違法,本身就可議。史實內容本該公開面對、討論,不管是「爭議」或「差異」,但絕不會是「口誤」!課綱委員如果連對自己的言論都不肯負責,對自己的學術專業都不敢堅持與公開,如此的畏縮、仿若作弊一般的行徑,還忝稱教授、專家,其實已褻瀆了課綱委員一職,也公開踐踏了教育!

學生上街頭是必然的,因為連教育部長都想公佈「不考內容」來投機處理,心態也如作弊一般。這樣的課綱委員、教育部長乃至總統,頑抗堅持「黑箱課綱」,一如當年用拒馬、蛇籠拒絕民意一般,簡直就是擴大號召學生上街頭。(作者為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