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冷靜,再冷靜

這個運動的目標是廢止新課綱,如果真的不行,至少要暫緩新課綱。

這是運動目標,只要有廢止、有暫緩,運動就是成功的。

任何運動的方式,如果越少社會支持,越看不見成功的可能,手段就會越激化。

但,激化的後果會是甚麼?

從60年代的日本、香港的例子來看,都讓我們知道,最激化的運動後果,最後卻導致了社會保守勢力的大反撲,日本赤軍連瓦解,日本社會進入了50年,無大規模社會運動、學生運動的保守狀態。

香港也在土共介入運動後,激化,整個社會反撲,趨向全面保守化。

這樣子的社會,對「廢止課綱」的運動目標,沒有幫助,還有害。

這樣子的社會,對整體未來社會運動的動員,更是嚴峻。

政治上,明天還有可能的臨時會,更不用說,接下來的半年,國民黨有可能全面垮臺。

課綱要建立專法,規範教育的專業,或者委員會的公開透明,這都是政治上的變革,可以預見會發生的事。

各位同學,我們並不是在一條死胡同裡,政治的可能非常多,沒有絕對的事,沒有絕對的失敗。

擦乾淚,冷靜下來,臺灣的未來,不能沒有你們。

冷靜,冷靜,再冷靜。

  • 學生會談後接受媒體採訪,代表之一的陳建勳情緒激動,在鏡頭前下跪大喊「對不起大林、對不起夥伴」。(記者劉信德攝)

    學生會談後接受媒體採訪,代表之一的陳建勳情緒激動,在鏡頭前下跪大喊「對不起大林、對不起夥伴」。(記者劉信德攝)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