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2.0—柱柱姊的反省

 

馬英九2.0—柱柱姊的反省
馬英九執政8年沒有轉型正義,柱柱姊更要「一中同表」。他們的中國認同,已被多數台灣人民唾棄。(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洪秀柱(柱柱姊)拋磚引玉引不到玉,自己磚當玉,「撩」下去,選總統。選得像陀螺,團團轉,昏了頭,累扁了。而且,越選越不像玉,越像磚,越難堪,越難看。支持度從40幾趴自由落地(free fall),落到10幾趴。顧人怨,沒人要,鬱卒極了。跑進尼姑庵,閉關反省。

都是別人的錯

閉關3天後,發表1篇8000字的「閉關感言」:「反省與承擔」,文情並茂,洋洋灑灑,我拜讀3遍。

她問了一大堆問題,卻只問沒答。罵了一大推的人,阿輝伯、阿扁、小英、民進黨、大學生、中學生、日本人、美國人、甚至80多趴的台灣人,都罵,就是沒有罵獨裁統治台灣、欺負台灣人60多年的蔣家父子和國民黨、把台灣搞成滿目瘡痍、民不聊生的馬英九、1600顆飛彈對準台灣的專制中國和習近平,更沒有反省、責怪自己心胸狹窄、尖酸刻薄、尖嘴薄舌、井底之蛙、沒有知識、常識、能力、視野、不知天高地厚、跟本不知道台灣人民已經覺醒、年輕人已心智大開,都已進入21世紀的新世界、已是21世紀的新人類。

這是哪種外星人的自我反省? 她老姊根本是在反省別人,不是反省自己。他不僅是馬英九2.0, 簡直是吃了胆固醇的馬英九(on steroid)。兩位難姊難弟都是自戀狂,都只看到自己的立場、是處、好處,沒看到別人的處境、優點、對處。自己都對,別人都錯。自己都好,別人都壞。台灣好的地方都是國民黨、蔣家父子、馬英九的功勞,台灣壞的地方都是阿輝伯、阿扁、蔡英文、民進黨、台獨份子、太陽花學生犯的錯。

真是罄竹難書,可以繼續數說一大推。不過,說下去會累死我這老頭子,不說了。我偷懶,簡單列舉柱柱姊文中重點,並反駁如下:

她問,「我常想,無論馬英九總統的個人和施政,各界有多少不同看法與評價,他畢竟兢兢業業,清廉自守,為什麼這樣一個人的民調和民間聲望,竟然會低於極度貪腐弄權的陳水扁前總統?人民為何如此苛責於馬而寬待於扁?這公道嗎?何以李登輝在每次背信忘義和數典忘祖之後,卻都能得到曲意迴護,乃至於他終於敢說出古今中外一個國家領導層級的人,所能說出的最恬不知恥的話?而在他背叛國人,貽笑中外之後,為何泛綠朋友還能寬容?他們究竟怎麼考慮這個涉及忠誠與公義的問題呢? 這個國家還有公義嗎?還有是非嗎?」

She just doesn't get it

她老姊真的完全不懂(She just doesn't get it),不懂台灣人民對這些問題的瞭解、看法、心向所在。多數台灣人民對馬英九和阿輝伯及阿扁的看法,和她完全相反。他們不認為馬英九兢兢業業、清廉自守、沒有貪腐弄權、阿輝伯背信忘義和數典忘祖、沒有忠誠與公義。相反地,他們認為馬英九和她柱柱姊才背叛國人(台灣人)、貽笑中外、沒有(對台灣的)忠誠與(維護台灣人的)公義。

她問,「聖經裡呼籲人民要高舉公義的大旗,這面大旗為何不能真正在台灣高舉?是台灣還不夠民主?還是轉型正義做得不徹底?又或者這二十多年來,由於我們沒有處理好國家認同、身分認同與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的大問題,以致讓政客們得以任意煽動人民的情緒?」

問得好!但是, 她只提問沒回答,因為她根本沒有答案。馬英九執政8年沒有轉型正義。國民黨統治台灣70年,不僅沒有認同台灣,馬英九還出賣台灣。柱柱姊更要「一中同表」,更認同中國不認同台灣。他們的中國認同,這些年來已被80趴以上的台灣人民唾棄。奇怪的是,他們活在自己的溫室裡,懵然無知台灣人的民心在台灣,不在中國。

她說,「幾天下來,我益發確定我們這個國家真的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這個病若不趕快救治,就要病入膏肓了。」

台灣生病,在台灣路人皆知。不可思議的是,她既沒有正確診斷生了什麼病,也沒有開出任何治病藥方,只是說出一堆隔空抓藥的廢話。當然,她指責病源是阿輝伯、阿扁、小英、太陽花的學子、名嘴和媒體的「民粹」亡國。她一句話,罵他們「民粹」造亂、造反,「罵戲」(blame game)2個字就交代了。我這研究政治理論60年的老番顛,還真的不懂她老姊講的「民粹」是「蝦米碗糕」。她根本不懂「民粹」,只是她「罵戲」的台詞。

罵人沒打草稿

她罵阿輝伯,「他擔任過中華民國總統,但他卻讚揚皇民史觀,附和軍國主義,完全無視於軍國主義曾為中華民國帶來的災難。之前他主張釣魚台是日本的,以前元首的身分將國土拱手送人,前些天又宣稱原來他效忠的是日本。這種政治背叛與賣國行徑能不令人瞠目咋舌?」

她連罵人都沒打草稿,荒腔走版,黑白講,事實都沒搞清楚,阿輝伯在日本《Voice》的言論,她老姊不是沒讀,就是有讀沒懂。我可以輕易反駁,國民黨、老蔣,把150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疆域割讓給前蘇聯,讓外蒙古獨立。馬英九和她「一中各表」、「一中同表」,和造反侵佔99.6%中華民國領土的匪邦、軍國主義的共產政權和談賣國,出賣台灣主權,製造投降主義的假和平。她還有臉罵阿輝伯直白指出國際都承認的迷你小島釣魚台歸屬日本的發言。誰才是真的背叛與賣國?當然是馬英九、柱柱姊和國民黨。

她罵民進黨,「國民黨真的退出校園了,但民進黨卻進入了校園,還不只進入了大學,更進入了高中。他們發動大學生學運也就算了,現在還要鼓動未成年的高中生來發動學運。」

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根本沒搞清楚狀況,不知真相,胡說八道,無理取鬧。民進黨有此能耐?能像國民黨、救國團、軍訓教官進入學校洗腦、控制學子5、60年?能發動學生示威、造反?她老姊太台舉小英和民進黨了吧!不要忘了,柱柱姐曾在學校當訓導主任,專門洗腦學生,控制學生的思想。

她說對了,「我們的社會是一個危機社會,我們內外在的挑戰極多,包括我們國家存在著安全的威脅,我們的經濟存在著停滯的現象,我們有高齡化、少子化的問題,我們有貧富差距擴大的危險等等不一而足的問題。」

馬英九和國民黨執政8年了呢!這些問題,他老兄和妳老姊,不僅沒解決,還把危機搞得日益惡化,國都將亡。奇怪的是,柱柱姊的8000字鴻文不僅沒有指出危機根源所在(馬英九的親中、傾中政策),也沒提出一點解決問題的方針與政策。這是哪門子的反省?這不是空口說白話,什麼是空口說白話?

柱柱姊說得對,「我們是病在政治,政治上有太多人不擇手段,視不真誠與反覆為能幹,視能捲起風潮以謀取政治利益為本事;上可以背叛國家,下當然就可以黨同伐異,上行下效的結果,國事也就不堪聞問了。」

我怎麼看,這段話用在馬英九和柱柱姊身上,都很合身,比用在阿輝伯和小英身上要更適切。

誰民粹騙人? 

她認為,「我不僅主張要鞏固九二共識,還希望能夠延續、深化,進行兩岸政治協商;在恪遵憲法、平等尊嚴、民意為本的原則下,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共同確定『分治不分裂』的兩岸定位原則,並同時解決國際參與、永久和平的問題。」

又是意識型態的空口說白話,與虎謀皮、投降主義的廢話。能作、去作,一定出賣台灣。行不通、不能作,就是自己說爽的,就是「民粹」騙人的白賊話。

她說鄉親問她,「為什麼我們的社會會變成沒有是非,充滿暴戾之氣?為什麼我們的執政黨會變得懦弱與不敢堅持?為什麼有些媒體可以一直顛倒黑白?為什麼我們有了這麼多的言論自由,然而我們卻不想聽、不想看?為什麼我們的在野黨明明就只會抗議、杯葛,無視台灣的整體前途與利益,卻似乎越來越壯大?為什麼我們社會善良理性的人,都漸漸只能選擇冷漠以對」?

真的是很沉重的問題。問題是,她又是只問不答。理由很簡單,因為她根本不知答案是「蝦米」。真的答案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大家記不記得,阿扁執政8年,國民黨無理取鬧,抗議、杯葛8年,不僅民生法案,連購買非要不可的防衛性武器都杯葛(在立法院柱柱姊自己就是又吵又鬧的杯葛急先鋒),讓阿扁寸步難行。60多年來,國民黨控制媒體(馬英九、宋楚瑜就是始作俑者),一直顛倒黑白,欺騙台灣人民。

她還強佔「道德高地」(high moral ground),下指導棋,「作為國家領導人,他所需要的也許不是最豐富的知識,最強的行政能力,但他一定需要有堅定的信念,能準確認知國家處境、掌握國家發展方向,還需要有真誠的人格,以及和人民溝通對話的能力。」

和她的原版馬總統一樣,這對難姊難弟,道德主義口號喊得很大聲,道貌岸然,卻本身就嚴重缺乏這些領袖特質。他們一天到晚作賊喊抓賊。當然,他們也缺乏治國的「最豐富的知識,最強的行政能力」。

她要台灣選民支持她,「因為認同我的『真誠』,也是了解我對『破除民粹、創造和平、真誠治國』的堅持,這才是讓我們國家能夠再起的方向,我認為只有這樣的勝選,才是有意義的勝選,也才是國家與人民真正的勝利。」

一樣標準騙人的競選口號「萬靈丹」,像古早台灣鄉下賣藥膏的販子,滿口可以治百病的仙丹,其實吃了沒路用。

台灣人v.s. 中國人

歸根結蒂,柱柱姊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她認同中國,不認同台灣。她的「反省與承擔」沒反省、沒改她自己的過,卻反省、大罵阿輝伯、阿扁、小英、民進黨、太陽花新1代台灣人的「錯」。我幾乎可以反過來,從台灣人的立場反省、反駁柱柱姊,把她的「反省與承擔」反過來原文不變,大批、大罵馬英九、柱柱姊和國民黨。一樣會罵得淋漓盡致,義正辭嚴、道貌岸然。

柱柱姊選上,台灣一定亡國。台灣人民會投她這一票嗎?我相信不會。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