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的招牌

「你為甚麼要掛著這強盜的招牌,你該不會認同強盜吧?」
「這對我來說真的只是招牌而已。」
「那你為甚麼不把它拆下來?」
「你要拆為甚麼不自己拆?」
「我不管,我不管,你要負責你要拆。」
「要拆,本來就不容易,而且拆下來有人會被砸死,我要保護大家的安危,我不能讓人為了我們想拆招牌而砸死了。」
「那你還要不要拆?」
「要拆,要先架網子,拆下來,掉下來,才不會砸到人,你要繼續站在那,還是要陪我一起,把網子架起來?」

每當國慶日,或是國際賽事的時候,總有人會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拿出來,然後說「臺灣生日快樂」、「臺灣是我的國家」。

你覺得他的愛國心,是假的嗎?你覺得他會這樣認為,是他的錯嗎?

你覺得,這樣的人,應該被恥笑嗎?還是應該被敵視?還是要當他的面說他是白癡來糾正他?

你覺得,你對他搬出麥克阿瑟的代管令,或是國際法的甚麼,有意義嗎?他聽得進去幾成?

你知道,2008年當他們把票投給馬英九的時候,他們並不如你在悲憤地覺得臺灣主權要被賣了嗎?

2008年的他們跟2015年的他們,這7年之間有沒有改變呢?如果有改變,改變他們的,是臺灣認同的力量,亦是中華民國認同的力量呢?

你有想過,土地與人的認同,遠大過符號嗎?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