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鐵定已無院長可當

 

王金平已任立委四十年,任院長也有十六年,因長期與馬英九不和,被封殺在下屆總統競選之列,理應「金盆洗手」,歸隱山林,安享天年。然國民黨因總統、立委選情大壞,必須「公道伯」鼎力相助,故特意修黨內規,以續任不分區立委為「蘿蔔」,但卻又留一大手,有特種黨部提議排名十名之後的「棍子」隨侍在後,頗有台語俗諺「要吃蒼蠅自己捉」的意思,讓王有「是可忍,孰不可忍」之怒。

其實,王金平再進立法院,鐵定已無院長可當,頂多再當「大黨鞭」,去執行朱立倫「立法院革新」政策:議事透明化、效率化,那不是以今日之我打昨日之我的羞辱嗎?搞不好,稍不順黨主席之意,又要重蹈被「開除黨籍」覆轍,連陽春立委都沒了,豈不是貽笑天下!

王金平是聰明人,一時混沌被動式謀不分區席位,等想清楚其實是找一條繩子往脖子套,朱立倫的「糖果」,他會吞下去嗎?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