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情雪上加霜

◎ 溫順德

藍營原寄望「馬習會」,將大選軸心轉向回兩岸,對小英發動全面攻擊,然九小時的「快閃之旅」,馬英九自甘淪為配角,只提「一中」不講「各表」,藍營偷雞不成蝕把米,多了一分慘澹惆悵,選情不啻雪上加霜。明年一月總統大選,小英或可高枕無憂,但選前馬英九的突襲,不惟框住兩岸關係,更嚴重限縮台灣未來,綠營不能只發聲明,或在政論節目批判,必須依據憲法制衡,透過立院強力監督,若仍恍惚不知自己,走上馬搭的「奈何橋」,台灣必將萬劫不復。

(作者現任教職,台中市民)

 

想起BBC專訪馬總統

 

◎ 顏榮華

二○○六年馬英九第一次參選時曾經接受英國BBC主持人的訪談,同樣被問及中國七百枚飛彈對準台灣的問題時,馬英九當時的回答是:「不只是台灣,也有瞄準其他地方。」主持人還問了數十項中國對台灣蠻橫的政策,在聽完馬英九本人的回應後,英國BBC主持人最後的問題就是:「你的立場基本上與北京一致,你難道不會感到不安嗎?」馬英九才驚覺問題嚴重急忙辯駁…

經歷國民黨政府近八年的傾中賣台政策,ECFA造成台灣政經失調民生凋敝,薪資倒退百物飛漲,馬政權依舊要強推服貿與貨貿;結果引發太陽花學運的覺醒洗禮,導致去年一一二九的政治大清洗!羅馬不是一天造成,但羅馬卻可能毀於一夕,明年的總統及立委大選將會是大不同於以往。如果從另類的觀點上來看待馬英九這個人,或許他將會是在野黨最須感謝的助選員吧!

(作者任職營造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