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的三個第一


 

陳偉忠(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因軍宅買賣風波,社會輿論紛紛擾擾,王如玄對此應對雖左支右絀,但不可諱言,王如玄在此選戰中已創立了三個第一。
 
第一個第一是,國民黨身為一個百年政黨,如今面臨總統大選,對於黨內提名人選,雖有蕭牆之變拉洪下馬拱朱上陣,畢竟朱立倫還是黨內俗稱的菁英之一,然而對於副總統人選卻打破慣例,視黨內濟濟人才於無物,卻獨鍾情於非國民黨黨籍的無黨籍人士,百年大黨淪落於斯?這豈不代表著王如玄真有能耐?
 
第二個第一是,王如玄既已身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處軍宅買賣風波,面對輿論質疑,雖以訟止謗,然而身為律師況有「常青國際法律事務所」營業在外,本可針對誹謗者,直接由律師具狀向法院提起自訴。當法院審理時,藉公開透明之資訊,以釋社會疑惑,這豈不是在法律層面最直接與快速的自我表白做法,然而如今卻採取烏賊戰術向地檢署遞狀,且公然以按鈴申告方式表態。
 
問題是地檢署偵查此案,本偵查不公開原則,相關過程難以透明與速決,及至地檢署偵查終結,對誹謗者或不起訴?或提起公訴?恐總統選舉早已結束?其實軍宅買賣有幾?王如玄本人是最為清楚,如今不以自訴還以公訴方式應戰避過,王如玄在此案中顯現出其對於法律事務操作之嫻熟,在現今副總統候選人之法律素養中,豈不又屬第一?
 
第三個第一是,當社會上尚以藍綠定政黨屬性時,有一批人不只在政界,軍界中也屢見不鮮。眼中早已無藍綠之別。當然除了少數人是以國家責任為念,更多的人,就如同老舍在話劇《茶館》中的小吳祥子、小宋恩子,自有其存活之道。哪管政權興替,誰給我官做我就效忠誰?王如玄與前副總統呂秀蓮素相熟捻,在陳前總統時期復擔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委員與國防部國軍官兵權益保障會委員等職,馬總統執政時期更榮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以一個無黨籍人士,遊走藍綠之間,到成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盱衡現今無黨籍人士在政界成就,第一豈不又屬王如玄?
 
對於王如玄而言,在此案中藉法律素養與人脈關係,對於弱勢的軍眷戶雖不至於強取豪奪,但是相關過程卻恐是不堪聞問。至於家族間是否係屬人頭暫且不論?但對自己財富累積與對家族照顧之情,卻是昭然若揭的。

而王如玄在勞委會主委任職期間,對於弱勢的勞工卻不能盡護持之力,如2012年東菱電子、聯福紡織等工廠由於在十幾年前陸續倒閉,領無資遣費與退休金的上千名勞工,組成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以靜坐、跪拜、臥軌等激烈方式陳情抗議。王如玄不能將心比心以同理心,在愛勞工如己之下善與處理,甚至還以公帑聘請眾家律師將勞工訴之以法。這兩相對比,加以對軍宅買賣不一言道盡,遮遮掩掩破綻盡出。而國防部對於軍宅配售,受其害者在媒體上紛陳冤情,這都是民情不滿逐漸加溫原因。
對於國民黨而言,王如玄軍宅買賣事件的危機處理第一時間已過,王如玄軍宅買賣案,在此選戰中將如影隨形重創國民黨選情。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